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際大導口碑 英國BBC將來台拍長影集

記者 劉佳佳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郭竣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6 19:55

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之所以會來台拍戲,最主要是導演李安大力推薦,加上台北影委會力邀因此拍板定案,這半年來,包括國際大導盧貝松以及吳宇森都是看到了李安「少年PI」的台灣經驗,其實台灣的拍片環境,在這些國際劇組的口碑發酵下,越來越受到肯定,據了解,今年還會有1、2個國際導演會來台拍戲,甚至英國廣播公司BBC還會有劇組長期進駐,要在台灣拍攝長篇影集。

英國影集「福爾摩斯」:「我叫夏洛克福爾摩斯,地址是貝克街2218號。」

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招牌影集福爾摩斯,劇情精彩緊湊風靡全球。英國影集「福爾摩斯」:「有哪種訊息,大家避之唯恐不及,帳單。」

影集已經拍到第3季,版權賣了數十國,台灣也是其中之一,現在BBC電視製作團隊,今年將進駐拍攝長篇影集。台北影委會拍片經理謝慧文:「(台北)一個小時之內,他就可以上山,到海邊,地貌非常豐富,然後技術人員也很專業。」

除了拍攝環境便利,配合度高更是優勢。電影「十億追殺令」:「清丸,把他藏起來,隨時隨地都有殺人動機。」

松島菜菜子去年主演的電影,這場警匪鐵路追逐場面,當時特地到台南高鐵拍攝,最主要是因為日本新幹線,不願意出借場地。台北影委會拍片經理謝慧文:「其實這個的協調非常長的時間,多達4個月,在坎城影展的時候,導演甚至在影展上面有表達對台灣的謝意。」

日本導演在國際影展公開感謝,幫台灣做了很好的宣傳,但真正影響建立台灣拍片口碑的是李安,他回台拍「少年PI」,在奧斯卡拿下第2座導演獎。導演李安(2013.03.05):「如果沒有台灣,我沒辦法製作這部電影,因為它是在台灣拍的。」

因為李安導演的推薦,國際大導盧貝松、吳宇森,前後來台取景拍片,天王劉德華為了監製主演的電影風暴,來台宣傳時,更是豎起大姆指。港星劉德華(2013.12.20):「所有3D是台灣的朋友負責的。」

英國影集「福爾摩斯」:「太神了,你知道你很大聲嗎。」

礙於保密協議,這次英國BBC來台拍攝的內容,台北影委會不便透露,但由於是長駐拍攝,才能真正讓國內電影傳播工作者有錢賺,接下來還有1、2個國際導演要來台拍片,台灣的電影拍攝環境,越來越能跟國際接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510

0.1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