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獨居嬤癲癇發作 倒臥火爐身7成燒傷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7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昏倒在火爐上,被烈火灼燒,會是什麼的可怕場景?有一位獨居的邱阿嬤,因為有癲癇病史,曾經在煮菜時昏倒,結果全身百分之七十,被爐火燒得蜷曲變形,雖然靠著自己努力,每個月拾荒加上救濟金,勉強過活,但是失聯多年的兒子,因為被查出收入超標,連帶讓邱阿嬤的低收入戶資格被取消,現在不但少了補助,連住的社會平價住宅,都可能被迫搬遷,失去遮風避雨的空間。

用「體無完膚」形容,絕沒用上誇飾法,手臂手指扭曲變形,蜷縮成一團,邱阿嬤撩起上衣,更是怵目驚心!獨居阿嬤邱枝花:「去臺大醫院開刀,這是第一次,第二次,第三次...。」

多年前的一場意外,讓她全身70%,被火舌無情摧殘。邱枝花:「幾乎都這樣,全身啦,胸部都燒掉了。」

邱枝花:「煮菜的時候就睡(昏倒)下去了,這個我自己不知道。」

獨居的邱阿嬤,有癲癇病史,昏倒在爐火上,雖然及時撿回一命,但現在只能靠著撿破爛賣錢維生。邱枝花:「休息一下...。」

邱阿嬤4個小孩,3女1男,幾乎斷了聯絡和關心,就連原本低收入戶資格,也因為兒子的收入超標,遭到取消,住的社會平價住宅,也可能依法被收回。

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:「現在一個人獨居在台北,然後靠拾荒來過生活,如果法院判決說她的小孩,不需要扶養她的話,我們就請社會局來恢復她,低收入戶的身分。」

邱枝花:「不會髒,你們不要怕,雖然雙手不方便,不要怕,你們不要怕。」

生活困頓,還是保有原住民熱情,特別煮肉湯招待客人,只是每個月幾千的微薄收入,萬一少了遮風避雨的屋簷,溫飽生活的這碗湯,恐怕也難再盛上一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獨居老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629

0.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