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走完步道=4堂有氧課 北市推20路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6 18:31

年節後健身房爆人潮,但其實還有更好的運動方式,像是登山甩甩肉!北市大地工程處規劃20條親山步道讓民眾爬,像是內湖金面山,總長約3小時,走完就能消耗上千卡熱量,相當於連續跳4小時的有氧舞蹈,如果走北投軍艦山,一整趟下來,也能消耗1550卡熱量,等於女性每天攝取的熱量總數,中醫師還說,現在是立春,正好能夠多吸芬多精來促進肝臟代謝,有養肝效果。

登山民眾:「都流汗了,都流汗了。」

下山喊累,但爬山人潮一波波,就算是平常日,還是好多人啊。登山民眾:「過年喔,回去鄉下,吃得特別油。」記者:「所以今天來爬山。」登山民眾:「對、出來走一走。」

登山民眾:「自然空氣呀,覺得視野比較廣,覺得健身房(人多)比較有壓迫感。」

不走健身房路線,爬山兼吸氛多精,靠著自然法,親山步道讓你來甩油。TVBS記者鄭雅文:「沿著石階走上來,內湖金面山的親山步道,總長約3個小時,如果全部爬完,可減少1370大卡,等同於你在室內跳有氧舞蹈4個小時減少的熱量。」

不用到健身房跟人「饋燒」,北市的親山步道20條,讓你變苗條,信義區的虎山、象山步道,南港區的九五峯,另外北投的軍艦山步道,民眾開心上山,由大石塊取代人為步道的軍艦山步道,全長3030公尺,走完2.5小時,就可消耗一般女姓一天所攝取約1600卡的熱量,相當於用跳繩甩肉2.5小時,加上春天,爬山養肝「最正時」。

中醫師陳旺全:「(春天)爬山喔或是健行喔,它可以促進身體上養肝的作用。」

排出體內廢氣,更讓肝臟運動用動,不用花錢也能讓更健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減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45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