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明淨港!不沾水 氣墊人球推下港

記者 吳怡玲 / 攝影 許峰瑜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6 16:45

每年元宵節,在新北萬里的保安宮前,都會有信徒抬神轎衝入海中,但是今年「神明淨港」活動體驗很特別,除了往年神轎淨港活動,今年還增加大型透明氣墊球,民眾可以在球內,被人從岸上推下岸,讓怕水的民眾,也可以體驗。

用力一推,把球推入海裡,站在氣墊球裡面的人,不用碰到水,也一樣很刺激。小朋友:「下去的時候非常快速,然後一掉下去感覺會飛起來,感覺會掉下去。」

往年新北市萬里保安宮神明淨港儀式,必須連人帶轎一起衝入海港,今年主辦單位發揮創意,準備氣墊球,讓不敢跳水或不想被弄濕的民眾,也能一起體驗跳港淨身來祈福,還有另一種方式,鑽到神轎底下,在神轎的海上平台旁,設有噴霧裝置,透過神明加持過的海水,被噴灑到也能得到保佑。

還有傳統赤腳走過紅通通的的炭火,灑鹽幫忙降溫,現在用灑粗鹽的方式,且用的是不會燙的冷火,雖然有點怕怕的,但其實…。小朋友:「走完之後發現,它是溫的不是燙的。」

每年元宵節都會有信徒用這些方式祈福,也是特有的台灣宗教活動,倒是用趣味的方式,多讓民眾體驗,認識神明淨港的傳統,為新的一年祈求順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元宵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590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