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日本貝多芬」自爆 18年樂曲找人代寫

記者 顏偉哲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6 12:32

被譽為「日本貝多芬」的50歲聽障作曲家佐村河內守,曾經以一首「第一交響曲:廣島」,撫慰311大地震後災民的心情,但現在這位作曲家,透過律師發表聲明,坦承自己過去18年來的作品,都是花錢找人代寫,震驚日本古典音樂界,他所發行的3張專輯,在日本總共賣出18萬張,如今醜聞爆發,唱片公司將CD和DVD全數下架,而佐村河內守的全國巡演也通通喊卡。

氣勢磅礡的曲勢,帶點淡淡哀愁,這首為了悼念原爆受難者而創作的「第一交響曲:廣島」,就是出自這位聽障作曲家佐村河內守的代表作,但如今這位被譽為「當代貝多芬」的日本音樂家,卻身陷醜聞。

NHK新聞片段:「從10多年前開始,就找特定人士幫忙譜曲。」

佐村河內透過律師發表聲明,坦承18年來的作品,都是找人捉刀譜寫,消息一出,震撼日本音樂圈。日本民眾:「原本以為他是在艱苦中,寫出這些樂曲,沒想到都是假的,說遺憾已經算輕了。」

日本民眾:「我想不到他為什麼要做這種事?」

雙耳失聰,卻創作不懈,佐村河內的故事和樂曲,激勵人心,但10多年前,他的聽力開始惡化,據傳找上這位音樂系講師代寫。佐村河內守委任律師:「『我背叛了所有人』,他本人真的感到很抱歉。」

佐村河內在日本發行的3張專輯,銷量超過18萬張,如今CD和DVD全面下架,巡演也全部喊停,「廣島榮譽市民」的資格,也考慮將取消。NHK主播:「對於這次的事件表示遺憾,我們向觀眾鄭重道歉。」

曾多次使用過佐村河內音樂的NHK電視台,也向觀眾致歉,唯獨參加冬奧花式滑冰比賽的選手高橋大輔,將繼續採用佐村河內的樂曲當配樂,只是再多抱歉,佐村河內已經讓喜歡他的樂迷好失望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音樂家#作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20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