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癌症海嘯來襲 20年後罹癌人口增7成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癌症已經連續31年成為台灣十大死因第1名,預防癌症也是全球健康問題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研究,2010年全球花在癌症上的費用,達1.16兆美元,WHO認為,如此龐大的「癌症負擔」,是會造成全球經濟傷害,WHO還指出,未來20年,癌症人數將新增70%,想要選離癌症,醫師建議,要養成規律生活習慣外,也要定期做健康檢查。

國泰醫院高階影像健檢中心主任王永成:「(正子掃瞄)看到一個比較紅的紅點喔,這是有乳癌轉移的跡象。」

拍一次要一兩萬塊的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,號稱讓癌細胞無所遁形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研究報告,未來20年,癌症新增70%,1年全球將會有2500萬人罹癌,WHO報告中指出,肺癌是全球最普遍,最致命的癌症,1年確診病例達180萬人,約佔癌症確診總數的13%,並佔全球癌症死亡總數的5分之1,長期宣導戒煙的董氏基金會就指出,不只吸煙的危險,吸到二手煙,甚至三手煙的一樣都是罹癌高危險群。

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:「在最近的醫學調查顯示菸品在燃燒的時候,會產生許多有害化學物質,其中有毒的,就超過250種,會致癌的就有70種,不光是針對吸菸的人,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,在吸菸者旁邊,會吸進二手菸,甚至三手菸的人,都會造成傷害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,每年死於菸害的人有600萬人,其中60萬人是因為二手菸害,在美國、香港,室內公共場所,是全面禁菸的,我們不是如此,我們很多室內公共場所,仍然是允許我們民眾,去從事吸菸行為。」

WHO的世界癌症報告中,也建議各國政府,菸害防治得更嚴謹立法,才能預防癌症,而台灣前10大癌症中,第1名是大腸癌,第2名是肝癌,第3名就是肺癌,根據國民健康局資料,2010年台灣罹癌人數,9萬649人,是首度破9萬,每256人就有1人罹癌,男性發生率是女性的1.3倍,平均罹癌年齡62歲,平均每5分鐘48秒,就有一人罹癌,部分癌症病患恐懼化療而放棄治療,醫師表示,這完全要不得。

國泰醫院高階影像健檢中心主任王永成:「化療雖然有副作用,但是嚴格來講,好處大於壞處,這是我們比較在意的,化療藥物現在也是蠻進步的,像是標靶治療,大部分都會得到蠻不錯的效果,(正子、核磁共振)影像是越來越清楚,相對的腫瘤也就顯示的越來越清楚,是一直在進步,一直在進步當中,像正子攝影,現在大概0.4公分(腫瘤),就可以看到一些腫瘤,如果這麼小的(腫瘤),那大概就是需要進一步的,有些只要做內視鏡手術就可以切掉。」

WHO公布致癌因子,就是酗酒、抽菸、肥胖、糖分攝取,專家指出,不管是吃太甜,或是喝太甜,都會體重增加,罹癌率也就跟著提高,台灣十大死因中,癌症連續31年,都是第1名,醫師提醒,要遠離癌症,建議要定期做健康檢查,尤其是40歲以上民眾,而最重要的就是要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1313

0.2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