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後天華麗揭幕 俄國索契冬季奧運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22

索契冬奧即將在後天,2月7日正式揭幕,這是空前華麗的一場奧運,更是俄國總統普欽個人的一場政治大豪賭,不過,當我們回歸奧運精神的本質,在冰天雪地裡,挑戰人體極限的冬季奧運,確實和夏季奧運的看頭很不同,已經舉行21屆冬奧,先後有7個國家登上「獎牌榜首」,獎牌數最多的是前蘇聯,從1956年到1988年,7度拿下金牌量第一,緊追在後的挪威,也7次名列獎牌榜第一,德國不惶多讓,這幾屆也拿下三次第一,這次東道主俄羅斯,在1994,20年前以11金榮登第一,去年主辦國加拿大首次成為第一,美國、東德,也名列其中,這屆冬奧共有7種運動競賽,分15大項98小項,滑冰、滑雪、雪橇,都充滿北國特色,當然冰上曲棍球、冰球和無舵雪橇也值得期待。

俄國總統普欽:「親愛的朋友,先生、小姐,|我宣布國際奧委會,第126次全會開幕。」

4日俄國總統普欽親赴冬奧盯場,7日就是開幕式了,晚上9點14分,索契夜空將畫上這樣的火樹銀花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超過20名歐洲國家元首,都將現身「菲什特」奧林匹克體育場,共襄盛舉。

奧運聖火6日抵達索契後,將在3天內繞行44公里,總計前後4個月,共跑了65,000公里,創奧運紀錄。

俄國國歌:「俄羅斯,我們神聖的祖國,俄羅斯,我們親愛的祖國。」

這俄國國歌,可是瑞典人唱的,2000多人為了支持同志,在斯德哥爾摩的奧運場館升起彩虹旗,俄國推行的反同志遊行法,使索契冬奧成為近年來政治味最濃的奧運之一,連國際奧委會都一改先前迴避的態度,嚴正聲明奧運不該成為政治舞台。

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:「最極端的,我們發現有些政客,他們加入抵制,拒絕參加,可是他們根本就沒有收到邀請函,請有勇氣,透過直接的政治對話,表達你的不滿,不要在這些選手背後大放厥詞。」

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4日和俄國總統普欽會面時,微笑表示,沒有普欽,這一切不可能實現,例如他接獲的報告顯示,選手貴賓已經入住,2萬4千間房,97%都沒問題,只是這3%的不完美,還有施工中的旅館,「剛好」被西方媒體鏡頭全都錄。

CNN主播克莉絲汀:「你可以看到窗簾軌道壞了,還有很多議題必須處理呢。」

CNN記者戴維斯:「我們被告知我們的房間還沒準備好,等了超過1.5小時,我們只等到一間房。」

CNN團隊在索契遇到的麻煩不只如此,從奧運場館開車出去,立刻遭警察攔下,檢查文件。CNN記者華特森:「我們被迫掉頭,因為距離索契奧運場館5分鐘車程外,就是俄國和阿布哈茲的國界了。」

喬治亞共和國將阿布哈茲劃入自家國土,俄國則認為,它是獨立的國家,普欽「欽點」的奧運舉辦地索契,就與這敏感地區為鄰,一旁的達吉斯坦共和國,還有「黑寡婦」橫行,他們不惜拋下年幼孩子,發動自殺炸彈攻擊,一個接著一個。

國際危機組織索克蘭莎卡雅:「在某人的先生過世後,我曾在葬禮上遇到他們(黑寡婦),他們不是致哀,而是互道恭喜。」

俄國警察查出冬奧前兩起炸彈攻擊的元兇後,一週三訪炸彈客老家,位於達吉斯坦的「布伊纳克斯克」,村民們直到冬奧結束後,才能自由進出。達吉斯坦居民:「這根本是把我們軟禁在家。」

1924年冬奧在法國初次登場,美國辦了4屆,瑞士聖莫里茨,一個城市就辦了2次,去年主辦國加拿大,也是第二次經驗了,首次主辦的俄國有不能輸的壓力。

普欽民調一路由2010年的61%,跌到上個月的31%,加州大學政治系教授認為,這是普欽扭轉情勢的關鍵,只要把維安做好,索契就會是普欽的驕傲,根據社會與輿論基金會民調,目前68%俄國人相信各國選手都能平安歸國,接到綁架恐嚇信的奧地利國家隊選手同樣不害怕。

奧地利奧運選手:「感覺上那的確不是好消息,不過我想我們在這裡是安全的。」

抱著冬奧吉祥物之一的雪豹,普欽正等著成為迎接最多冬奧參賽國的東道主,而他能否一路坐到2018年,這次的奧運無疑是觀察重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冬季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328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