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衝! 全為了日本來的「進擊的巨人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農曆春節期間開幕的台北國際動漫節,有個令我們驚訝的場景,大批動漫迷,漏夜搭帳蓬排隊、衝進會場搶購限量商品,全都是為了一部漫畫「進擊的巨人」,這部漫畫2009年開始在日本雜誌連載,至今單行本只出到12集,卻創下3100萬冊的銷售紀錄,僅次於長銷型的連載漫畫「海賊王」跟「火影忍者」爆紅程度,去年還推出動畫和電玩,接下來更要翻拍真人版電影,這是一個描寫人類抵抗吃人巨人的漫畫,但被書迷認為,隱喻了肉弱強食的現實社會,作者諫山創,很年輕,才27歲,「進擊的巨人」是他出道的第一部連載作品。

台北國際動漫節粉絲狂衝,全都是為了這個限量15組「進擊的巨人」作者簽名商品。

日本動漫展:「巨人的周遭,聚集了好多人。」

記者:「現在最喜歡的漫畫是什麼?」動漫迷:「進擊的巨人。」

有些人排了一個半月,年夜飯也不吃,搭帳棚漏夜排隊,就為了一睹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的諫山創,不僅台灣,在日本,只要「進擊的巨人」辦活動,就是這副盛況。

南韓動漫迷:「雖然是虛構的故事,但很奇怪的竟帶有現實的味道,讓我一看就入迷。」

故事描繪一個遭巨人威脅的世界,人類為了自保,築起50公尺高牆生活,維持了百年和平,有一天卻出現身長60公尺的超大型巨人跨越城牆,讓世間陷入無止境的混亂。

南韓動漫迷:「都是『進擊的巨人』。」

「進擊的巨人」作者諫山創:「我成長的城鎮,被群山環繞,我小學的時候就想著。」

故事的主角艾連‧葉卡,是個15歲少年,因為兒時目睹母親被巨人吞食,加入兵團,誓言率領渺小的人類反抗。「進擊的巨人」作者諫山創:「什麼時候可以出去到山的另一邊,我想漫畫裡頭反映了這個部分,我喜歡『桃色幸運草』,對我來說就像止痛藥一樣,當我畫得很痛苦的時候,腦中稍微想一下『桃色幸運草』,就有緩和痛苦的功效。」

漫畫2009年10月開始在雜誌連載,單行本至今只出到第12集,卻已經全球賣破3100萬冊,正因為太轟動,去年4月推出了動畫影集,還有電玩遊戲,接下來更準備要拍成真人電影。

可以用一炮而紅來形容,現年27歲的作者諫山創,這部翻譯成8國語言,在10幾個國家出版的漫畫,其實是他出道的第一部連載作品。

記者:「這是什麼?」「進擊的巨人」作者諫山創:「畫巨人用。」記者:「你畫巨人的時候,用來參考的嗎。」「進擊的巨人」作者諫山創:「沒錯。」

諫山把童年想要跨越群山的想像,轉化成漫畫中巨人翻牆而來的戰鬥場面,成就一部被動漫迷認為,反映現實社會、肉弱強食的深度作品,但不斷重複畫著血腥的吃人場面,其實很悶,諫山在住家兼工作室的畫桌旁,擺的可是當紅偶像團體的照片,作畫時還要穿上「桃色幸運草」的粉絲背心。

「進擊的巨人」作者諫山創:「我在網咖打工的時候,有個喝醉酒的客人來了,明明我們的外表是一樣的,卻完全無法溝通,這時讓我覺得,身邊最恐怖的動物其實就是人類,我現在描繪的巨人,就包含了這個部分。」

日本動漫迷:「我最喜歡(主角)艾連一心一意的感覺,即使在絕望中,也正面迎戰的態度,讓我覺得很酷,所以一直讀下去。」

沒錯,參考人類各式表情,畫出恐怖感十足的巨人形象,讓讀者很自然地自我投射成故事中被欺負的弱小人類,至於這些不會說話、沒有大腦,只會拼命吃人的巨人,諫山也不是憑空創造的。

「進擊的巨人」作者諫山創:「雖然感覺上我畫了一個非常有勇氣的主角,但事實上我是個沒有勇氣的人。」

不管遭逢多大困境,主角都奮勇抵抗、絕不放棄,深深抓住讀者的心,也隱含了作者對自己的期許,透過畫漫畫,畫出自己所不具備的東西,對粉絲來說,這不是個打打殺殺的故事,而是一個少年勇於突破現狀、追求自由與尊嚴的歷程。

諫山創早在19歲就畫出了漫畫初稿,直到現在,他堅持不看網友評論,不迎合市場期望,相信最初的創作理念,故事還在繼續,連載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,「進擊的巨人」會是怎樣的結局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漫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0524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