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6天吃火鍋 51歲男心跳停!趴餐桌

記者 徐培峯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8:00

台中一位51歲郭先生,春節6天連假,餐餐吃火鍋,除夕吃豬肉鍋,初二回娘家吃薑母鴨,初三吃羊肉爐,初四煮砂鍋魚頭,初五把剩下的年菜丟進一大鍋一起煮,結果,他就在餐桌上停止心跳,家人嚇壞,幸好送醫救回一條命。

護士跨坐在病人身上,不斷做心肺復甦術,病人送到醫院時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醫師判斷是急性心肌梗塞,立刻一邊做心導管手術,打通堵塞的血管,一邊請護士持續做CPR,才將這位吳先生從鬼門關救回來,他吃火鍋吃到一半,突然心跳停止,倒在餐桌上。

光田醫院心臟內科黃炳賢:「因為壓得很快。」

醫生用心臟導管,打通塞住的血管,讓血液順利進入心臟,恢復心跳,吳先生51歲,從除夕到大年初五,連續6天,每餐大魚大肉,年夜飯和家人吃團圓火鍋,主菜是豬肉片,初一繼續吃火鍋,初二回娘家,和岳父岳母吃薑母鴨,年初三一樣很補,和家人吃羊肉爐,初四改煮砂鍋魚頭,初五把剩下的年菜通通丟進一鍋,一起煮來吃,想不到中午吃到一半,胸口突然疼痛,整個人趴在桌上,家人看到,連忙送到急診室,幸好及時搶救回來。

光田醫院心臟內科黃炳賢:「這個病人本來就有心血管疾病,過年五天,每天都吃火鍋,大魚大肉,他會產生血管的發炎,會比較嚴重。」

醫生表示,火鍋類的食物,油脂成分高,吃太油膩的東西,血液變濃稠,容易產生血栓,導致心肌梗塞,這位吳先生,本身就有糖尿病、高血壓等慢性病,還犯過心臟病裝了支架,過年吃東西不節制,對心臟造成大負擔,最後才急性心肌梗塞,昏倒在桌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388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