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演到人生最後」! 群星悼念「燕赤霞」午馬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5:32

因為跟張國榮、王祖賢合作倩女幽魂,午馬在港台大開知名度,也是電影圈的最佳綠葉,4日凌晨因為肺癌病逝,消息傳來,讓跟他合作過的演員都相當難過,最難忘的就是他平易近人和提攜之情,根據了解,午馬出殯日子應該會選在24日到28日之間,不過最讓人佩服的,就是午馬放棄化療,隱瞞病情,繼續拍戲,讓人生的最後,也要在工作中度過,由於新作品還有一場戲沒有完成,劇組準備用替身來補拍,而他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的影片,今天曝光。

已故影星午馬(2014.01):「對年輕人我是比較放縱,由得他們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,他們喜歡的東西就是我喜歡的。」

1月出席電影記者會,午馬還能暢談爸爸經,看起來神清氣爽,完全沒讓人察覺到,他有任何病況。

已故港星午馬(2012):「希望每天能夠在這個屏幕前,跟大家打一個招呼。」

年前就被診斷出肺癌末期,樂觀的午馬戒菸戒酒,無奈10個月前癌細胞擴散,試過1次化療後覺得太辛苦,不想在病榻度餘生,決定隱瞞病情,放棄治療繼續拍戲,敬業態度讓人敬佩,過世消息傳出,讓跟他合作過的演員都相當不捨。

電影「笑傲江湖」:「滄海一聲笑,滔滔兩岸潮。」

對後輩平易近人更常常提拔,午馬遺孀以他為傲,但處理後事時,神色看起來仍然相當哀戚,根據了解,午馬出殯日子應該會選在24日到28日之間。

電影「倩女幽魂」:「還是我嚇走他,總比鬼嚇死他的好,希望能救他一命。」

因為跟王祖賢張國榮合作倩女幽魂,飾演捉鬼道士燕赤霞,讓午馬在港台大開知名度,更拿下人生第一個電影獎座,雖然拍過上百部電影,但大多都演配角,在香港有金牌龍套或最佳綠葉之稱。

已故影星午馬:「我只會拍電影,我除了拍電影我什麼都不會,因為一輩子就幹這行了。」

從影50年,午馬就連人生的最後,也要在拍戲中度過,由於新作品大上海1931還有一場戲沒有完成,劇組準備用替身來補拍,讓午馬的敬業身影,透過大銀幕,讓影迷紀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午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548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