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延長免費」反塞車 分流失靈朝野互推

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5:27

國道首度延長免費時段,晚間9點到早上7點共10個小時,國庫因此短收4千到6千萬,但初三、初四凌晨大塞車,讓人質疑分流失靈,年前爭論要延長免費還是全免的立法院,沒人承認失策,過年期間有170件檢舉遠通扣款錯誤,只有一位車主申訴成功,拿到500元獎金以及兩倍過路費。

高速公路上的車陣,好半天都沒動靜,大年初三、初四凌晨上路的駕駛,都碰上大塞特塞,今年首度把免費時段,從7小時延長到10小時,立法院年前為了全免費還是延長免費,爭論不休,過完年後面對分流失敗大塞車,卻沒有一個政黨承認失算。

親民黨立委李桐豪:「eTag本身出現問題之後,立法院特別是『國民黨團』就把免費時段加長,民進黨團也支持這種,所謂完全免費的方式,政治問題去解決技術問題,這是本末倒置。」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這個部份我們要尊重專業,專業部分卻沒辦法給民眾一個交代。」

延長免費時段政府短收4千到6千萬的代價,還是塞車稱得上「兩敗俱傷」,高公局分析年假短出國的人少,上路的人多才會分流失靈。

針對狀況頻頻的遠通,高公局祭出檢舉拿獎金,一個年過完了收到170件檢舉,卻只有這一件過關,上高速公路的是車牌AAQ扣款卻扣成AAP,高公局解釋因為眩光,人工判讀錯誤,發出500元獎金,誤扣的2元過路費也加倍奉還。

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:「民眾他不瞭解春節的單一費率,他認為有免費里程,目前在查詢的部分,是沒有(顯示)打9折,所以大家會認為我們扣錯了。」

年假放了,車也塞了,剩下國道收費機制攤子等著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687

0.19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