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鹹粥牛肉湯!府城特殊早餐 遊客爭體驗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5:04

您吃過府城的早餐嗎?台南人習慣一大早起床吃早餐,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清粥小菜或是燒餅饅頭,而是虱目魚粥及牛肉湯,或是鮮魚湯,現在,就連遊客也搶著體驗這特殊的文化,一早排隊吃熱騰騰的早餐,老闆說,過年期間的業績,至少增加2、3成,真的是忙壞了。

老闆舀湯的手沒停過,看看店門前,才6點多,就已經排長龍,為的就是這碗熱騰騰的牛肉湯,用的可是現宰的溫體牛肉,就怕來晚了吃不到,就連年輕人也不例外。

遊客:「5點多就起床了,多睡一會兒就吃不到了,沒想到人這麼多,有聽說很有名,不知道人真的很多。」

仔細瞧,店裡像他們一樣的遊客還真不少,來到這兒,總不免入境隨俗地點上一碗牛肉湯及一碗白飯,原來,這可是早期碼頭工人最愛的早餐,標榜營養又可以補充體力,用的就是來自牛墟的現宰牛肉。

這家牛肉湯店,一早5點開門,通常賣到9點就賣光了,一賣40年,不僅年紀上了90歲的老顧客幾乎天天捧場,現在,就連遊客都聞香而來,春節期間,生意至少增加2、3成。

遊客:「做到天昏地暗,但今年差去年很多。」

同樣是台南人特殊早餐的,還有這賣了半世紀的鹹粥,看到了沒,鹹粥裡加的就是台南盛產的虱目魚,同樣標榜新鮮,也是一早5點就開賣,只賣到中午賣完為止,同樣吸引遊客排隊搶食。

顧客:「吃這要早一點,過年比較多外來客。」

不賴床,起個大早排隊吃吃標榜新鮮,可以養足體力的熱騰騰早餐,這早期碼頭工人的習慣,造就了府城的特殊早餐文化,現在,則是成了觀光客爭相仿效的新體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53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