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影台新片策略奏效 春節全台千萬人看

記者 張雅惠 鍾尹倫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3:05

今年過年假期短,天氣好,很多人都選擇出外走春,不過也有人不想人擠人,待在家裡看電視,但跟去年相比,今年電視節目整體收視不如去年,反而是電影台收視成長,根據統計,今年6天年假,超過1千萬人次曾經停留在電影台,最主要是今年主打首播重播都是新片的策略奏,而過年全國收視第一的也是電影台,播出的是去年創下3億票房的電影「總舖師」。

電影「總舖師」:「北方十六把刀料理醫生葉如海,是我完整的外號。」

去年全台票房破3億的電影總舖師,辦桌菜讓人看了垂涎三尺,電影台買來在除夕播,果然觀眾很買單,一邊吃團圓飯一邊看,收視率高達6.2,平均有137萬人看,除了是過年收視最高,還打破歷年國片在電影台首播的紀錄。電影「盲探」:「查案要靠想像力的,這裡、這裡跟這裡。」

劉德華鄭秀文主演的「盲探」,下檔半年,今年也加入春節收視大戰行列,電影台分別排在早中晚播出,果然有華仔在,收視率一飛沖天,3次全都擠進春節電影台排行榜的前20名。電影「狄仁傑之神都龍王」:「狄仁傑聽命,本宮命你為欽差大臣,專辦神都龍王一案。」

趙又廷主演的狄仁傑,也是從初一播到初三,首播加重播連四次都有不錯成績,另外包括「進擊的巨人」,「被偷走的那五年」,跟「天機富春山居圖」,收視也通通都破1。電影台台長郭慧娟:「其實我們有很精心的設計,讓觀眾在24小時內,每天都可以看到最新、最強的新片。」

首播重播都是新片的策略看來奏效,加上晚上9點才首播,出遊的觀眾大多回家,電影台整體收視從去年的0.43成長到0.51,統計下來,過年6天連假,全台一共有1千多萬人次,曾經停留在電影台,數字非常驚人。

重播N次的戲劇,還是有人看,像是重播第10次的「後宮甄嬛傳」,雖然過年只有初四、初五播兩天,但誇張的是,平均收視還比播兩次的「半澤直樹」跟播三次的「蘭陵王」高,反倒是特別節目,因為內容都大同小異,加上今年過年天氣好假期短,外出人口多,跟去年天冷假期長,完全不同,整體節目收視率算是下滑,跟電影台的熱門影片相比,實在兩樣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收視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96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