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10年才爆紅 「阿朗基」搭餐飲領風潮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1:41

去年超商集點,日本大阪的人氣插畫阿朗基,掀起風潮,但您知道嗎,它其實已經引進台灣14年,紅起來卻是這2、3年的事,代理商謝聖麒,是在一場日本展覽看中阿朗基,但代理商品,設計主導權在日本,商品變化少「新鮮感」容易被取代,3年前投入特色咖啡廳才打開市場,連百貨、超商都主動找上門,年營收也跟著翻倍。

餐廳員工:「不好意思,這你的白兔妹蛋糕。」

讓女性顧客心花怒放,飲料上的巧克力粉變身「壞東西」圖騰,也很吸睛,「阿朗基」咖啡廳,不少年輕顧客聽過它、光顧過,但你知道嗎這些角色其實來台快14年。

小天堂董事長謝聖麒:「這在阿朗基牠就叫白貓,那牠就叫黑貓。」

他是小天堂董事長,也是引進阿朗基的人,13年前他在一場日本展覽,遇上他想捧的這位角色新秀。

謝聖麒:「其實在代理這兩個品牌,很簡單就是因為我們自己覺得它很可愛,我覺得自己一定要喜歡,那才能把你喜歡的心情傳遞出去,事實上療癒商品未來跟以往,我覺得它其實一直都存在。」

也是做商品代理,頗受設計界歡迎,但台灣的主要消費群喜歡「新鮮感」,掌控設計大權的日本人卻不這麼覺得,開創保守,這可苦了謝聖麒。

謝聖麒:「經營3年開始,我們就會開始遇到這樣的瓶頸,怎麼樣讓消費者一直有新的東西,因為我們自己沒辦法去生產開發,所以變成完全仰賴原廠的方向,3年前我們就跟他(日本商)提了這個咖啡廳的概念,因為咖啡廳跟生活是滿息息相關。」

阿朗基搭上台灣「下午茶」風潮,因為商品可以少買,但只要店有特色,「吃」似乎不受景氣影響,短短3年,北部就開到5間餐廳,連日本授權商現在都想反過來學習。

民眾:「就到處牆壁門把都有很可愛東西,咖啡上面都有做拉花,都是他們的圖案,然後每個蛋糕都不一樣。」

提高品牌能見度,去年9月連超商都找上門,變身集點商品,阿朗基知名度大開,讓小天堂一年業績,從早期3-4千萬,倍數成長去年衝到8千萬元,今年還要南下開民宿,更有破億機會,夠話題的角色還帶動了另一位網路紅人的崛起,一個紙盤隨手畫出河童君成套的杯子杯墊組,就像是真的阿朗基商品。

網路名人八元哥:「當初就是因為,都(集點)換不到想要的東西,覺得說不如自己做看看,(老婆收到)有點好笑,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,就PO上去網路跟大家分享一下。」

造就現在2萬多人的粉絲專頁,小心版權,八元哥也開創自己的角色,他是胖河童老婆變身公主貓,除了時事圖文創作,現在還會上上節目,教大家手作課,就像謝聖麒說的「療癒商機」,永遠不會消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插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33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