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酷日本代表 「鋼彈」播出社會影響力


發佈時間:2014/02/04 21:50

如果問30幾歲以上的日本人,最喜歡的動漫作品是那部?得到的答案,很有可能是「機動戰士鋼彈」,這部從1979年開始播到現在的卡通動畫,已經製作超過40幾種不同版本,多元的角色設定和寫實的宇宙戰爭場面,讓鋼彈卡通的收視率,始終維持在20%以上的高點,日本現在甚至出現「鋼彈世代」的名詞,顯示鋼彈的影響力。

機動戰士鋼彈,在動漫王國日本,恐怕沒有任何作品,能比它更具社會影響力。早稻田大學教授:「40幾歲的人和20幾歲相比,比較像是縱向社會,可以為了組織自我犧牲,朝共同的目標前進,這就是所謂的鋼彈世代。」

對比20幾歲的海賊王世代,日本教授把40幾歲的人,「稱為鋼彈世代」,因為這群人,都是看著鋼彈動畫長大的。鋼彈博物館館長:「機動戰士鋼彈是在1979年,以電視動畫方式播出,和過去的機器人動畫不同,描繪寫實的戰爭和人際關係,深受大人和小孩的支持。」

35年來,鋼彈製作了超過40部續集作品,收視率經常能突破20%,在日本有句名言,「每個人心中,都有自己的鋼彈」。東京藝術大學教授:「隨著世代不同,造型有所不同,動畫版的造型,所以每個人心中,都有自己的鋼彈。」

鋼彈電玩台詞:「我們能夠忍耐,因為水天的眼淚給了我們希望,反擊的時刻到了,就由我們透明之夜的手,找回吉翁國的榮光吧。」

從動漫走上大銀幕,現在甚至成了經典的電玩遊戲,鋼彈跨世代的魅力,光是在日本,每年就有1000億日圓以上的產值。泡麵廣告歌曲:「我知道要做的事,站起來吧,站起來吧。」

現在鋼彈不只成為廣告主角,在東京知名的台場廣場,甚至還有18公尺高的實體大鋼彈模型。記者:「(台場)還有能夠進入鋼彈世界的『東京鋼彈最前線』,我們現在就去看看吧。」

更有著蒐羅鋼彈動漫原稿,以及1000尊以上鋼彈模型的博物館。鋼彈博物館館長:「機器人動畫,過去有只給小朋友看的印象,不過鋼彈不只是小學生,就連中學生或大人都很喜歡,是非常有魅力的革命性作品。」

在日本談起鋼彈,粉絲的眼睛全亮了起來。就連世界第一車廠豐田,如今也搭上鋼彈熱潮,推出限量版鋼彈車。汽車廣告詞:「這就是豐田,和吉翁尼克企業的技術融合。」

從虛擬走向真實,鋼彈已經不只是單純的動漫作品,而是代表「酷日本」的次文化。汽車廣告詞:「請引導我前進吧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鋼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362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