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何處去 名嘴粘嫦鈺吃好料打牙祭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4 19:50

過年期間,也是名嘴們難得的休假日,名嘴粘嫦鈺找了好友張珈瑜,在優閒的下午,品嚐融合多國風味的佳餚,過新年、粘姐嚐美食。

粘嫦鈺:「恭喜恭喜、大家新年好!我是粘嫦鈺粘姐,今天呢,要帶你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嗯,在過年呢,台北其實你都在哪裡呢,你都窩在哪裡,我都經常窩在這裡,這裡呢,是位於台北東區的一個,其實你應該常常經過這裡,這裡非常非常地熱鬧,可是呢,這個店卻是非常地安靜,又非常地特別,你看看,走的是英倫工業風,你看多麼地特別,而且你看燈光裝潢,真的很溫馨很溫馨,今天我要來這裡,跟我的朋友一起用餐,然後介紹你非常好吃,很正點的餐點。」

粘嫦鈺:「哇、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,這一家店裡面的菜喔你看看,色香味俱全,而且在這樣的氣氛底下,跟好朋友一起用餐,享受悠閒的過年的時光,真的很棒很棒很棒,好,我現在趕快請我的好朋友,張珈瑜小姐,來幫我們介紹一下,今天的菜色。」張珈瑜:「哈囉,大家好,我們今天有五道菜,那其實這些是店裡的招牌,也都是很多名人,來的時候都會點的。」

招牌前菜,是加了鮭魚鬆,和溫泉蛋的沙拉。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鮭魚鬆沙拉、吃吃看。」

粘嫦鈺:「嗯,那個真的很酥很脆,嗯,很棒,而且它是店裡面,用手工一直下去炒的喔,所以它的來源跟成分,是非常健康的,不是外面調好的,酸酸的,又很脆又很香,哇,這不會有一般外面凱薩沙拉的那種油膩感,因為它們就是加培根,完全沒有,對,那其實像一般的凱薩,它們都是那個熟的整顆蛋拿下去切碎,可是我們用的是半熟的蛋,因為其實發現很多客人,他們喜歡吃生的蛋黃,然後淋在那個沙拉上面,就會有蛋香味。」

前菜先別吃太多,下一道可是老闆的自創料理。名模張珈瑜:「這個是最有名的啤酒蝦,當初廚師會做這道菜是因為,他們有一天去露營,然後他們就拿那個啤酒的整罐,然後把它打開,然後就把蝦子丟進去這樣煮,然後就這樣味道很好、很棒,跟一般的醉蝦不一樣,不一樣,對,所以他們就是這樣,發明了這一道菜。」

蒜片、洋蔥丁爆香,接著加進蘑菇、宮保大火快炒,主角白蝦最後登場,一起拌炒,重頭戲也是最關鍵的啤酒。廚師小宥:「這一道菜啊,訣竅就是一定要用台灣的啤酒,煮出來的味道會比較,它本身會苦,苦到煮熟之後會變甘。」

蝦子熟了之後得先起鍋,剩下的配料,製作成沾醬。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好像是很多明星來,都很喜歡吃這一道菜,沒錯,這一道菜是修杰楷,他來的時候每次都會必點,修杰楷喔,那是跟誰一起來吃這一道菜,這個應該算是商業機密,店家不會透露出任何的消息,因為這是客人的權利,所以可以放心地來喔,先吃原味好了,先吃原味,先吃一點點看看,好好,還不錯喔,嗯,因為它裡面有一些義式調味的香料在裡面,果然有,果然有那個啤酒的味道,對,然後像這裡面,是一些蘑菇啊、蔬菜,就可以用這個麵包,這樣沾來吃。」

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修杰楷有沒有說他為什麼喜歡吃這個菜,哇,有點辣,有點辣,哈哈哈哈,還好,他喜歡吃辣對不對,應該是,而且可能喜歡吃蝦喔,補充蛋白質而且又不會胖,而且這如果是好朋友,或是男女朋友,其實這樣吃起來,感覺滿親密的,對,你要吃嗎這樣子,對,很親密的感覺。」

品嚐完這道可以增進情侶感情的啤酒蝦,下一道,是張珈瑜最愛的海鮮湯,喝湯之前,還得用特殊的工具調味。名模張珈瑜:「因為我個人喜歡喝湯湯水水的東西,而且這道湯,它就是有非常十足的海鮮料,而且它就是酸酸甜甜的,重點是它是番茄底,我很喜歡番茄,所以我每次來,都會必點這道菜。」

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哇,怎麼樣,正點、正點,好喝嗎,嗯,好棒,酸酸甜甜,可是不是那種泰式的海鮮湯,就真的感覺是那種歐洲風味的,因為它比較多的香料下去炒過,到底裡面,有多少種東西呢珈瑜,其實像剛剛裡面看,它有魚、有花枝,幾乎都有,因為一般外面的海鮮湯,其實它可能只有花枝跟蛤蜊,可是其實我們這邊,會放新鮮的魚片,有魚片,對,跟干貝,還有干貝我有看到,還有蝦子,還有淡菜,其實淡菜非常好吃,我個人超喜歡。」

廚師小宥:「煎這個牛排有什麼訣竅嗎,鍋子一定要熱,所以它溫度會高,表面比較容易結一層,會比較容易熟,裡面比較不會老。」

美國牛背肉,煎完之後加點牛油,用高溫烘烤,讓牛排表面酥脆,裡面維持軟嫩口感。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接下來這道菜呢,是一個名人倪雅倫,她來店裡的時候,她一定會點的一道菜,這道菜它是prime等級的牛肉,然後是牛背肉,它搭配了三種不一樣的海鹽,一個是炭鹽,木炭鹽,然後一個是玫瑰鹽,然後再來是芥末子,這是依照個人的喜好,然後你就可以,每一口都沾不一樣的試試看,所以粘姐可以試試看啊,ok、好,先試一個原味的,嗯,有軟嫩嗎,嗯嗯,好香好香,我很喜歡吃牛肉,這味道很適合我,嗯,它都不沾也很香很好吃,嗯,有,而且其實這道菜,其實在店裡面的,點單率非常地高,而且尤其這道菜是很多女生也很喜歡點的,剛說你的好朋友,對,倪雅倫,她每次來都超喜歡吃這道菜。」

吃完原味,接著試試木炭鹽,不知道口感如何呢。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它是一個很特別,因為現在最常見的,其實是玫瑰鹽,那其實木炭鹽,其實現在也是非常地健康,嗯,好特別喔,好特別喔,喔,好特別喔,嗯。」

粘姐不是跳針喔,她也是第一次吃到木炭鹽,那口感一時間無法用言語形容啊。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它有一點點像煙燻的味道,對,炭香味,對對對,然後又就是會有滿複雜的散發出來,就是有一點煙燻的味道,在那個裡面,我覺得煙燻跟那個木炭,淡淡的香味,其實後味很特別,對,所以它配這個肉就可以,我覺得跟你配紅酒吃肉的,那種感覺有一點一樣,沒錯,它可以讓它出味道出來,味道不一樣,而且每一個鹽的,讓它提的味道都不一樣,它有一點顆粒感在裡面,它這木炭,有一點顆粒感在裡面,就跟這個肉會,它肉有點摩擦,所以很特別,嗯,這個吃法很特別。」

沾芥末子,吃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。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試試看,芥末子,其實芥末子其實在台灣,現在大家越來越容易接受,因為一般都是芥末醬,可是我個人非常喜歡芥末子,因為我喜歡沾在那個三明治上面,它會有顆粒,然後你咬開的時候,它會有那個芥末的味道蹦出來,我覺得我們這樣吃喔,就是真的是,對喜歡吃牛肉的人來講,是很大的享受,因為我等於一牛三吃,對,配不同的醬料,然後它那個肉跟那個醬汁,激發出來的味道口感完全不一樣,然後這個芥末子,就是一種比較柔和,可是中間柔和當中,又有一點點辣,就是有一點個性的成分在裡面,就變成你在吃完全不同的肉一樣,因為你有很大的可以吃完整塊下來,你不會覺得很膩,就是吃一個東西吃到底,剛珈瑜講得對,沾這個的話,其實就是它變得就不膩,它把那個很多油的部分,把它去掉了,所以這個醬料跟這個肉,合在一起真的很棒。」

香料爆香,接著加入海鮮拌炒,加少許的水,接著蓋上鍋蓋。廚師小宥:「讓海鮮快一點熟化,對,因為我們如果直接慢慢熟,時間還要再稍微等一下,就是悶住讓它比較快一點,蛤蜊讓它快一點打開。」

挑出熟的海鮮,師父熟練的在鍋裡把蛤蜊的殼肉分離,加熱拌炒之後,再加入墨魚汁,拌炒之後再加進,半生半熟的義大利米,白米得全部上色,鍋裡的米,黑的發亮,就可以起鍋裝盤,最後依序放上海鮮,墨魚燉飯大功告成。

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這一道菜也是有一個名人,每次來一定會點的,她是王思平,哇,美女啊,嗯,所以你看美女還是不害怕點這種墨魚燉飯來吃,因為好吃啊,對,但是這吃要非常有技巧喔,會怎樣會怎樣,不然的話其實這個是第一次約會,千萬不要點這種東西,會滿嘴嗎,會啊,除非感情穩定之後再點,兩個人都變成那個黑唇族出去,因為它是用墨汁,新鮮下去做的。」

黑到發亮的墨魚燉飯,粘姐你可得小心,別變成黑唇族啊。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哇,漂亮,哇、香、香,這個就這樣子,是,好,我直接,哈哈哈哈,哇,真的好黑喔,可是好好吃喔,你看這個湯匙上面都是黑的,呵呵呵呵,會不會滿嘴都是,哇,這如果跟那個,所以第一次約會的時候,可能盡量點海鮮湯,那可是我們一般都是這樣,大湯匙起來就吃了,可是珈瑜你可以示範嗎,最正確最優雅地,吃這個墨魚燉飯,有什麼樣的保持很優雅,然後吃完之後又不會這樣滿嘴烏漆嘛黑的,其實這也是失敗率滿高,我只能盡量地示範,好啊,來,如果第一次約會,一定要來吃這道菜的話,你就是用一點點真的好好吃喔,一點點,喔,我知道了,不要像剛剛那樣,嗯,然後盡量就是直接送入口中,用牙齒把它,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喔,很好吃。」

這燉飯好吃的關鍵,是米。名模張珈瑜:「真正的義大利米,它煮完一個燉飯,它大概需要半個小時以上,那其實為了節省就是製作的時間,我們是用米稍微先去蒸過,它是用半生熟的米,然後下去,就是還是有點硬度的時候,然後去吸取這個高湯,然後去做成這個燉飯,所以還是有點耗時,大概15分鐘。」

吃完最後一道燉飯,粘姐和張珈瑜換到了吧台,準備來一杯飯後飲料,現磨肉桂製作成的熱巧克力,是張珈瑜的最愛。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像我們店裡面很特別的是我們是用巧克力豆,像一般外面,很多都是用巧克力粉、巧克力醬去做這個可可,整顆的巧克力豆,對,其實像這樣下去做的話,就會味道非常地濃郁,難怪喝起來完全不一樣耶,很濃很香,因為現在很多人,都會喝這個東西,然後現在有一個新名詞,就是巧克力是新的咖啡,新的咖啡,喔,取代咖啡了,對,因為其實這個,也是每天可以喝,也是會上癮的,可可癮。」

粘嫦鈺vs.張珈瑜:「非常香,裡面有好幾個味道,對,肉桂、可可、荳蔻,對,很香很香,而且是不是對女生滿好的,因為巧克力就是熱量,而且它會讓你有點談戀愛的感覺,哇,對他們說只要心情不好啊,你只要吃一顆巧克力,那我們現在是有巧克力、荳蔻、肉桂都在裡面,難怪我現在心情覺得好棒喔,而且還暖暖的,好,大過年,跟大家一起分享這麼多好吃的、好喝的,還有好朋友,還有這麼好的地方,真的很棒,新年快樂,謝謝珈瑜,謝謝粘姐,帶給我們這麼棒的東西,希望大家喜歡,新年快樂、新年快樂!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466

0.1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