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添加蘭花根 土耳其冰淇淋「不掉」秘訣


發佈時間:2014/02/03 22:01

台灣夜市經常可以看到,有老外在賣土耳其冰淇淋,怎麼甩,冰淇淋就是不會掉下來,其實土耳其冰淇淋,17世紀,就已經是奧斯曼帝國的宮廷甜點,土耳其冰淇淋為什麼不易溶化?秘密就是在冰裡面,添加了「蘭花的根」,與牛奶混合,產生的黏稠度,就跟麻糬一樣。

看到這一長條的冰,就知道是土耳其傳統冰淇淋,不管怎麼甩,冰就是不會掉,看的買冰的人,一邊吃、一邊瞪大眼睛瞧,綠的、白的、粉的、黑的,想要什麼口味,任你挑,管他加了什麼水果在裡面,都少不了這一味「蘭花根」,把它磨碎後,與牛奶攪打混合,產生如麻糬般的黏稠度,就是土耳其冰淇淋,怎麼甩都不會掉的原因。

美食專家:「不管是穆斯林還是猶太人,他們都可以大口吃土耳其冰淇淋,因為它是遵循古法製作。」

鈴聲響起,昭告天下,最新鮮的冰做好了,這一間從1970年代就開賣的冰舖,傳承到第3代,強調用料天然尚好。消費者:「不是天然的材料他們不用,而且糖只有一點點。」

美食專家:「土耳其冰淇淋的製作,早在17世紀就出現奧斯曼帝國的宮廷裡,但是我們沒有足夠資訊,了解它最早的起源。」

相傳冰淇淋在西元前500年,波斯人用葡萄汁和櫻桃汁混合冰製作,10世紀,傳到阿拉伯世界,之後土耳其改良,傳到歐洲後,才有巧克力冰淇淋誕生,口味獨特的土耳其冰淇淋,成為國家的代表文物之一,烙印在各國饕客心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冰淇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469

0.1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