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遶境/拖板車炮台迎媽祖 30分鐘燒百萬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書賢 陳勝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6 0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祖遶境第七天,進入彰化市區,晚間駐駕天后宮,吸引了上千人熱情迎駕。有信眾為了「躦轎腳」,即使後頭正在放鞭炮,也不怕危險,趴在地上等鑾轎。還有信眾花150萬,將大型拖板車改成炮台,施放近半小時煙火,相當熱鬧。

煙火像機關槍似的,連串朝天空掃射。大型拖板車,改裝成炮台,彰化市區夜空,綻放一朵又一朵,美麗的火樹銀花。上千位信眾,擠到廟前廣場,拿相機記錄,這美麗的一刻。煙火秀持續近半小時,媽祖鑾轎在市區繞行,沿途道路也擺滿了沖天炮。

民眾:「讓他們排到後面啦,讓我躦啦。」

炮火就在後頭,距離不到幾公尺,廟方人員怕危險,喝斥別再排了,但信眾堅持要「躦轎腳」,雙方幾度爭執,最後看擋不了了,只好護著女信徒,別讓炮火傷著她們。鞭炮越多,代表越熱鬧,其實,這些煙火秀和鞭炮,都是由一位李先生出錢贊助,花了150萬。大甲媽祖工作人員,在彰化市所有吃喝花費,也是李先生買單,金額超過一百多萬。

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:「都讓他請客啦,去的時候吃素,回程辦葷的,晚上他也很工夫,又辦了素桌。」

大甲媽祖遶境,每年都有虔誠信眾相隨,第七天晚上,鑾轎駐駕天后宮,停留1個多小時,讓大夥兒短暫休息後,又啟程繼續往北走,隔天將回到台中大肚和清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媽祖遶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50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