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小勤練字 劉德華「娛樂圈書法家」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3 11:39

為慶祝好友吳君如賀歲新片票房開紅盤,在片中也客串一角的劉德華題毛筆字慶賀,一手好字讓吳君如大讚簡直是藝術品,其實劉德華書法作品小有名氣,因為從小家裡開糖水店,為了寫糖水牌從小勤練書法,不但有「娛樂圈書法家」稱號,2002年台灣出席活動公開寫下「善緣好運」四個字,作品更以300萬台幣高價賣出,全數捐做公益。

港星劉德華vs.吳君如:「來、來。」

和吳君如合體寫書法,慶賀賀歲片《金雞》票房開紅盤,劉德華一題字,氣勢驚人,下筆有如行雲流水,寫下一個「雞」字,旁邊還落款自己名字,成品讓好友吳君如驚嘆是藝術品,搶著要收藏,這才知道華仔還有「娛樂圈書法家」稱號。港星劉德華(2002):「每次寫字之前,要想很清楚怎麼寫,寫到中間停下來就不行這樣,所以有一點緊張。」

2002年,劉德華台灣出席公益活動,就曾經公開揮毫,雖然自稱很緊張,但筆下這「善緣好運」四個字,當場以300萬台幣賣出,全成為台灣失智老人,籌建養護中心的愛心捐款,寫了一手好字總能引起驚呼。

劉德華曾說,是因為他小時候家裡開了糖水店,每天負責寫糖水牌,為了給客人好印象,才發憤勤練書法,而這段小故事,還曾被拍進華仔主演的微電影裡。港星劉德華:「他們都說劉德華可能、他的一輩子可以分開為三種感覺,第一個感覺是他的電影,第二感覺是他的音樂,第三個就是從小開始寫書法,就是我很有中國人傳統的感覺。」

謙虛甚少公開自己作品,這次為了祝賀好友,劉德華可能怎麼沒想到,另類才藝反而成了吸睛焦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德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606

0.17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