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代同堂! 台中太平張家初二600人團圓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1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年初二回娘家,在台中太平的張氏家族,五代同堂,一共將近600名張家子孫齊聚,在老家外頭吃辦桌團圓飯,人數多,坐不下,團圓辦桌還得分開吃,中午35桌、晚上25桌,只是真的每個人都認識、叫的出名字嗎?張家人就說,不一定認識,但都是自己人,年紀較長的叫阿伯,年輕一點就叫叔叔,就不會錯了。

600人回娘家,搭起的棚架,一看過去,擺滿辦桌的餐桌和碗筷,對台中太平五代同堂的張家來說,初二可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。台中太平張家子孫:「每年一定要回來,因為是這是我們的家。」

從桃園、從南部趕過來,這一天對張家人來說,不能錯過。台中太平張家子孫:「祝阿祖健健康康。」

小朋友拱著手向阿祖拜年,子孫陸續回來團圓,祖厝裡擠得滿滿,只是600人的大家庭,真的每個人都認識嗎?台中太平張家子孫:「反正就叫阿伯、姑姑這些,就對了。」記者:「都認得嗎?」台中太平張家子孫:「可能1/3而已。」

記者:「你都認識嗎?」台中太平張家子孫:「會啦,這都自己的孫子,怎麼會不認得。」

初二回娘家,看到的都是「自己人」,一家親,但真的人好多,吃飯得分兩批,早上35桌、晚上25桌,才能塞的下,分紅包怕有人沒拿到,直接放桌上,而這一卡車載著的,全是要送給親戚們的伴手禮,辦一次初二團圓,張家花費近百萬。

台中太平張家子孫:「每年差不多都會有500到600人回來。」

回娘家陣仗好大,但看著每年回家團聚的成員,兒子帶著孫子、孫子帶著曾孫子,這,叫五代同堂的幸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團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73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