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「錢母小紅包」 烘爐地越夜越熱鬧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1 0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北市的烘爐地以發財金和錢母聞名,大年初一晚上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討錢母,廟方人員說,初一開始發放的錢母小紅包,一天之內就發出將近5萬個,供桌上更可以看到滿滿的發財金,其實烘爐地這邊是越晚越熱鬧的,很多人更是趁著假期,來到這邊感受年節氣氛,順便求財、求平安。

廟方人員:「平安發財。」

這是烘爐地錢母小紅包,廟方人員的手停不下來,初一第一天發放,估計單日會發出4、5萬個,但要前來拜拜,得先經過漫長的等待,越晚人越多。民眾:「總共加起來差不多(等)50分鐘,過年嘛,開心就好。」

長長的人龍湧進烘爐地,擠入只容得下一個人的小巷,為了參拜小土地公,再把10元銅板投入大土地公雕像,再摸摸土地公鬍子、拐仗,換得一元錢母,取得錢母的民眾說,希望能夠得意生財。民眾:「1元是不能花,就是留在身上,算是可以當發財金。」

另一個著名的特色就是發財金,民眾一買就是一大袋,供桌上也滿滿都是發財金。民眾:「補財庫啊,每年都會來,還滿靈的,還不錯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就是有賺到錢啊。」

民眾說,這裡的信徒每年越來越多,人們不怕辛苦,夜晚爬上山,感受烘爐地鼎盛香火,也希望在新年沾沾好喜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烘爐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529

0.1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