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加坡軟實力】搞笑諷刺社會現況 梁智強票房賣座


發佈時間:2014/01/31 2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26

「新加坡軟實力」系列報導,今天帶您來看新加坡導演梁智強,被譽為是當地最賣座的導演,第一部電影就大賣新幣600萬,創下當時新加坡影史的票房紀錄,而他拍的《小孩不笨》在台灣也有高知名度,擅長用最通俗的語言,諷刺新加坡的社會現象,他也不介意被外界定位成商業導演,認為拍片就是要有娛樂效果,堅持自己的「梁式風格」。

新加坡導演梁智強:「我知道你們拍照都拍那邊,沒有拍這邊,對不對?我很傷心。」

新加坡導演梁智強一開口,就把台下觀眾逗得哈哈大笑,這就是他的本事,精準的商業操作,讓即將上檔的賀歲新片未演先轟動。電影《獅神決戰》預告:「從今天起,不要再叫我們舞獅的,叫我們獅神。」

第一次指導動作片,電影預告把中國傳統舞獅和好萊塢電影《蜘蛛人》結合,梁智強的搞笑風格在影片中也隨處可見。電影《獅神決戰》預告:「新的制服,師父,請問哪裡不一樣?以前是紅色的,現在是黃色,你色盲啊。」

被譽為新加坡最賣座的導演,梁智強其實是演員出身,在綜藝節目演搞笑短劇,20年前還曾經拍過台灣搞笑軍教片。電影《雜牌軍》片段:「聊累就喝杯酒吧,我們現在聊得正開心呢,不要打擾我,滾,燕燕,我看得出來他們都不懷好意,我怕你吃虧啊,雖然你姿色平平,不過在軍營裡面,母豬賽貂蟬啊。」

短劇演了10年,梁智強才開始寫劇本、演電影,並且有了導演夢,開始拿著攝影機,沒事就四處亂拍。新加坡導演梁智強:「就到處亂拍,亂拍、亂拍,跟我老婆去約會的時候也帶著攝影機,我老婆說,哎呀,很麻煩的,輕鬆一點嘛。」

就是這樣到處亂拍,讓梁智強觀察到了新加坡的社會問題,老百姓的生活成了電影中的故事主軸,沒有大卡司、大場面,在尋求資金的過程中處處碰壁。新加坡導演梁智強:「你的電影有沒有撞車?沒有,你的電影有沒有黑道?沒有,你的電影有沒有暴力、血腥、色情,有沒有?通通沒有,他說那怎麼賣?」

就算拍片預算不足,梁智強還是硬著頭皮拍。新加坡導演梁智強:「我們戲裡是錢不夠用,戲外也是錢不夠用,而且第一天拍,車就被偷走了,所以我們在進行的就是很真實的錢不夠用。」

用最陽春的方式,拍出社會底層的生活困境,梁智強的第一部電影就在新加坡大賣600萬新幣,在當時創下最高票房紀錄,就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,而之後的《小孩不笨》,延續對現實社會的批判,諷刺新加坡的教育制度。電影《小孩不笨》片段:「你們要我怎麼樣,我就怎麼樣,可是到頭來我就發現,我什麼事情都不會。」

新加坡導演梁智強:「媽媽就鞭打孩子,這是很多家長在做的事情,可是很多家長不認為那是一個很醜陋的事情。」

電影《小孩不笨》片段:「媽、媽,別再打了,我盡量拿90分就是了,不要再打我了。」

梁智強把創作用最通俗的語言表達,儘管評價兩極,但電影幾乎部部賣座,票房好幾度打破新加坡影史紀錄,讓他更堅持自己的「梁式風格」。新加坡導演梁智強:「娛樂效果肯定要,你電影要是沒有娛樂效果,你根本就是白拍的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導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0

0.0922

0.2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