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促銷小型魚 創意料理「魚肉餃子」

記者 錢怡君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1 22:48

在一般人的印象裡,日本人很愛吃海鮮,尤其是魚,但最近幾年在日本小型魚的銷售量卻是逐年下滑,歸咎起原因,是因為年輕一代不喜歡吃太多魚刺的魚,於是業者特別開發各種創意魚料理,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魚肉餃子。

排得長長的隊伍,看不到盡頭,大家等著吃創意魚料理。試吃民眾:「好吃。」

這是日本漁業協會舉辦的魚料理大賽,因為小型魚多魚刺,魚腥味也比較重,近年來明顯銷售量下滑,為了刺激消費,他們找來達人料理出各式各樣的魚料理,像是這個茄汁義大利肉醬,裏頭的肉就是來自靜岡的鯖魚肉,這個大受孩子歡迎的漢堡,是用產地大阪的鱔魚做成的。

試吃民眾:「很有產地的氛圍,也有一些是自己做不出來的料理,這樣真的很讚。」

這裡是佐賀,當地盛產竹筴魚,有人發明了這種魚肉餃子,做成煎餃很受歡迎,而綠色的外皮是用茶葉和麵揉出來的,可以去除魚腥味。試吃民眾:「真的很好吃耶,好好吃,沒有魚腥味,很好入口。」

來到魚肉水餃的製作工廠,這裡原本是專門做竹莢魚干的地方,因為有些不夠完整的魚肉會被淘汰下來,業者腦筋一動,開發出這個魚肉水餃的新產品,他們用在地的高麗菜、紅蘿蔔和茶葉做出來的竹筴魚肉水餃,已經變成特產,連學校的營養午餐都有供應。試吃民眾:「嗯,很好吃,比一般的煎餃還要多汁美味。」

另外在鳥取縣盛產這種用魚漿做成的竹輪,為了推廣魚料理,它們也研發出這種用飛魚作為材料的飛魚香腸。試吃民眾:「久等囉。」

這家人的小女兒很不愛吃魚,但一口咬下,飛魚香腸爽脆的口感,一次就愛上。試吃民眾:「很有彈性,口感很好,好吃。」

拿來當作便當菜,小朋友也很愛,煮湯的時候,把飛魚香腸放下去燉煮,連湯頭都充滿海鮮的甜味,完全沒有魚刺或是魚腥味太重的問題,換個方式吃魚,日本人做到極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魚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23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