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剩菜怎保存? 真空包裝機賞味期加倍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1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過年最忙的就是家庭主婦了,不但要採買年貨,還要料理豐盛的年菜,之後收拾吃剩下的食材、剩菜也讓媽咪好困擾,該如何延長保存期限,該如何讓食物永保新鮮口感都是課題,現在有業者利用真空原理,推出食物真空包裝機,肉類、蔬菜、熟食、餅乾全部都可以保存,號稱賞味期加倍,但一台要價不便宜,將近6千多元,因此也有業者推出比較平價的真空保鮮盒,搭配一支小小的真空棒,手動抽出真空,也能達到同樣保鮮效果。

年夜飯吃火鍋圍爐,食材準備超豐盛,但吃不完該怎麼辦?對主婦們來說,包進塑膠袋或保鮮袋最簡單,但就怕沒包好流出血水,保鮮期限也不長。家庭主婦:「跟其它的東西味道會摻雜在一起。」

食材保存讓媽咪們好困擾,卻也為業者帶來商機,吃不完的豬肉片放進封好邊的真空袋,機器把袋內空氣抽出,接著開始封膜,成品好像是剛從超市買回來的真空包裝豬肉。

就怕餅乾沒吃完會軟掉,真空包裝機也能派上用場,而蘋果最怕氧化變色,不怕,趕緊抽真空,比比看真空包裝的褐變情況,明顯比放在空氣下的蘋果還來得少。

業者鄭小姐:「一般的密封袋在保存應該是半年的時間,那用真空保存的話,你可以放到一年。」

真空包裝,賞味期加倍,業者還搭配醃漬盒,得放隔夜才入味的醃漬魚肉,5到10分鐘就搞定,只是一台真空包裝機買回家,不便宜、也占空間。

密封保鮮盒也能延長食材期限,更有業者利用真空不接觸氧氣的原理,推出真空保鮮盒,保鮮盒因為經過真空棒抽出氣體,盒蓋變得緊實難開,業者標榜高密度矽膠條,百分百不漏水、不漏氣,真空保存讓消費者吃得安心,也讓這類產品買氣迅速提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真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453

0.1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