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砂浴!日本來的溫泉 全身埋砂猛飆汗

記者 謝古菁 陳奇君 吳昭君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1 16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泡湯除了湯屋和露天溫泉,還能怎麼泡?苗栗大湖溫泉百家競爭,有業者從日本引進「砂浴」,浸泡過溫泉水的砂子將人體全身覆蓋,只露出頭在外面呼吸,另外還有業者把4、5噸重的巨石中間挖空後,變成個人湯池。

鏟子鏟砂,倒在客人身上,人躺在長方形砂坑裡,看著身體漸漸的被砂子覆蓋。業者vs.民眾:「做這個沙浴,醫生有建議。」

最後除了頭露在外面,全身上下都埋進砂子內,包覆的熱度,體溫直線飆升,沒多久大家額頭開始冒汗。民眾:「剛剛躺下來是有點擔心,因為從來沒有試過,現在是慢慢習慣。」

全身大飆汗,但不能動,服務人員遞水解渴,這叫做「砂浴」,過去可能只在日本看過,苗栗大湖溫泉業者引進,先將砂子泡在溫泉裡,再將乾的砂子蓋上去,然後挖出一個人形凹槽,頭高腳低,泡湯客穿著浴袍躺在凹槽內。

冬天泡湯不管是碳酸泉還是硫磺泉,氣氛很重要,苗栗有業者找來5、6顆巨石,每顆4、5噸重,把中間挖空後,變成個人湯池。民眾:「這裡景觀非常的別緻,然後像我現在泡的這個石頭啊,對啊,在一般外面幾乎是不可能泡得到的。」

另外這一家發揮客家傳統陶藝文化,訂製大形陶缸,將傳統和觀光做結合,強調地方特色。業者:「他質地也非常的細膩,在清潔衛生這部分可以擁有不輸於青斗石的效果。」

陶缸縫隙小,不容易卡汙垢,也是好處之一,一人一鍋,不需要跟別人一起下水,享受一個人的熱湯,無拘無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泡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446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