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A咖開講】神探李昌鈺秀功夫 單手摔趴撒貝寧


發佈時間:2014/01/31 15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26

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,到世界各地協助並分享破案經驗,奠定權威形象,卻被青年代表質疑,這麼高調討論案情,恐怕會提升歹徒犯罪技巧,反而提高犯罪率,李昌鈺說,他做的事情很單純,就是希望幫助更多人,用案例勸人向善,將不可能化為可能,而老當益壯的他,還秀了一手真功夫,用一隻手就將主持人撒貝寧摔趴在地,讓全場鼓掌叫好。

包青天音樂開場,原來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來開講,主持人卻偏要多問這一句,自己討來皮肉痛。主持人撒貝寧:「您現在75歲了,身手依然敏捷嗎?」李昌鈺:「沒有,怎麼樣?要跟你比一比?」撒貝寧:「不是,你做一個簡單的,譬如說您就...。」

神探攻其不備,撒貝寧被摔到人都傻了,還緊張到主動招供那時正和章子怡熱戀中。撒貝寧:「我感覺李昌鈺博士有一雙讓所有人都覺得,怎麼說呢,很有壓力的眼睛,因為當李昌鈺博士盯著你看的時候,你就特別害怕自己說錯什麼,或者做錯什麼,因為可能會影響到你後半生的自由。」李昌鈺:「他在談戀愛。」撒貝寧:「好啦,我可以告訴大家,今天,我第一次當著媒體說這個案子破了。」

主持人難以招架,倒是青年代表毫不畏懼,公開質疑鑑識權威助長犯罪。青年代表:「您現在又做講座還出書,這麼高調地向我們公眾介紹您當年破案的一些經歷,那麼我覺得一方面,您的這些經歷會使很多人在犯案的時候,他們會留一些心眼兒,會知道如何反偵察,來避免這些事情,那麼我想肯定會有一部分的人,就為了挑戰您而繼續犯案,那麼我想說從這兩方面考慮來說,您究竟是提高了犯罪率,還是降低了犯罪率,您做這些事情的意義究竟何在呢?」

李昌鈺:「你問的這個問題呢,很簡單,我做這個的主要意義,因為我剛到美國要做3個工作,在實驗室工作洗試管,在餐館端盤子,週末還要教功夫,當時我就希望說有一個人能幫助我,同時我也告訴自己,將來有一天有能力,能夠幫助別人,我盡量幫助別人。」

分享案例、勸人向善,李昌鈺給學生上了寶貴一課,懷抱夢想還有助人的心,就能讓不可能變為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610

0.1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