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A咖開講】被稱爛戲王 李立群:賺錢養家不庸俗


發佈時間:2014/01/31 15:38

硬底子演員李立群,橫跨相聲、舞台劇及戲劇,幾乎任何題材及角色都難不倒他,卻也因為幾十年來不挑戲、不等戲,被稱為「爛戲王」,李立群直率的說,除了年輕時給自己的定位,就是什麼戲都演,最大原因就是為了賺錢養家,他說賺錢不庸俗,不懂得好好花錢才庸俗,曾經是金鐘影帝,也接演過小配角,李立群說他從不自卑,只盡力把戲演好,不要浪費人生。

這一氣呵成的廣告台詞,您一定也印象深刻。李立群:「人為什麼要拍照?人活得好好的,他為什麼要拍照?喔,到底是為了要回味兒,回什麼味兒?回自己的味兒,回自己和大家生活的味兒,回經歷和體驗的味兒,回感受深刻的味兒,回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味兒,什麼樣的照片才叫好呢?拍得漂亮、拍得瀟灑、拍得清楚,拍得得意、拍得精彩、拍得出色、拍得深情、拍得智慧,拍得天真浪漫反璞歸真,拍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,拍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,拍得平常心是道,拍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,如夢似真止於至善。」

16年前自己寫的詞,現場臨時抽考,李立群照樣順口不NG,表演大師不挑戲、不等戲,被笑稱是爛戲王,他直率的說,除了定位,最重要就是為了錢。

李立群:「就給自己年輕時候的定位就是,什麼戲都演,沒有想到我們環境裡還有這麼爛的戲,演,還有這麼高的戲,沒有什麼高,演,錢當然也是,我出門聚少離多是為什麼,我當然是為賺錢。」

青年代表:「我個人覺得還是比較罪過,因為我把這個話題帶得比較庸俗,下面我來回歸一下高雅,就是您接了那麼多戲。」李立群:「一點都不庸俗啊、一點都不庸俗。」青年代表:「謝謝。」李立群:「賺錢有什麼庸俗的呢?花錢不好好花才庸俗。」撒貝寧:「好,我覺得這句話太精闢了、太經典了。」

接戲養家也累積實力,李立群什麼都演,而且什麼都能演到精髓。青年代表:「結果老師把人都分配完了,轉過頭說,那個誰啊,你就過去演一棵樹吧。」李立群:「他真的建議你去演一棵樹嗎?我還真的演過樹。」撒貝寧:「掏了個洞,你把臉放出來。」李立群:「對,樹是可以演的啊,我也演過豆芽啊,我也演石頭,我演過貓,都演過,貓還有家貓、流浪貓,都演過。」

青年代表:「當您作為一個配角,用自己的渺小去襯托主角的偉大的時候,你有沒有過羨慕忌妒恨?」李立群:「很年輕的時候,就知道什麼叫做成名,而那麼名其實是一種虛名,但是那個以虛可以喻實,利用那個虛,可以在做一些實際的事情,我不管演配角還是演主角,我們都演過,然後你看過主角對你投以尊敬跟感謝的眼光,你就知道你這個配角沒白演。」

29歲就拿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,李立群高超演技,很早就受肯定,卻從不在乎演主角還是小配角,訓練一身本領才重要。

李立群:「我很早就把知名度跟大腕演員的實力和我自己做比較,我從來沒有自卑過,雖然我演過這麼多大家所謂的爛戲,但是我跟任何一個大演員站在一起的時候,他在表演的時候,我讀得到他的心,他在騙我還是真的演,我都看得到,然後我在演的時候,他也會看得到,只是命運總是有高低啊,事在人為莫怨天,夜在命里八公定,事業也這樣差別,只要你在努力去做,但你的事業能做多大,對不起,那有時候是老天爺決定的。」

青年代表:「一個不想作將軍的士兵,不是好士兵,一個不想作影帝的演員,不是好演員,你剛才也說到,你拉弓、射箭,那我想請問你的那個靶,你是不是把它設置成作影帝?」

李立群:「剛好相反,因為當你射中影帝的時候,你會覺得影帝淡而無味,因為所有的箭到了靶上以後,只剩下不可改變的事實,除非你要的就是那個獎牌,所以最大的目的只是把箭射出去,演好戲的人好好珍惜,演壞戲的人努力把它演好,演得再好的表演,不要留戀,演得再不好,把它忘了,繼續前進。」

橫跨相聲、舞台劇、戲劇,硬底子演員只盡力把每齣戲演好,因為青春經不起等待,這就是李立群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李立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19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