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一搶頭香 去年得主今年摔在人群裡


發佈時間:2014/01/31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年初一搶插頭香,全台宮廟都擠滿人,彰化南瑤宮祭出獎金8888元,戰況最激烈,去年搶到第一名的吳同學,今年摔倒在人群裡;嘉義奉天宮倒數3秒就開始偷跑,有人摔倒後又絆倒後面一個,還好兩個人都很快爬起來,閃過蜂擁而過的人群;雲林朝天宮沒有獎金,也是湧入上萬人,龐大人潮把廟前石獅子給擠倒;另外雲林福興宮,雖然不鼓勵搶插香,但民眾在倒數前10分鐘,人手一炷香,全定格在香爐上空,子時一到,千支香丟入,當場燒起來。

廟門一開,像跑百米比賽,往前衝刺,跑沒幾步,倒成一團,彰化南瑤宮因為8888元獎金,搶得最激烈,跑在前面穿黃色背心的男生,是去年的頭香得主,但今年摔在人群裡。

去年頭香得主吳同學:「我以為眼鏡會被踩斷,還好沒有踩斷,然後就各位同學對不起。」

讀的是警校,跑輸覺得實在很丟臉;在嘉義新港奉天宮,倒數前有人彎腰把鞋帶綁緊,有人乾脆赤腳,倒數3秒有人偷跑,後面跟著追,結果連環摔,一個先摔倒,又絆倒後面一個,還好兩個人很快爬起來,閃過一雙雙蜂擁而上的腳。

有寺廟不鼓勵這樣搶,雲林北港朝天宮宣導每個人插的第一炷香就是頭香,但香爐邊還是擠了50多個人,人手一炷香,停格在香爐上空,等子時到來。

民眾:「才停1分鐘而已。」

手痠到爆還是隱忍,時間一到,上千支香不是用插的,是用丟的,香爐內的香有直立的、有躺平的,沒多久就燒起來了;不辦搶頭香的寺廟還有雲林福興宮,除夕夜圍爐之後,廟裡廟外擠了上萬人,進得去、出不來,雖然沒有比「賽跑」、沒有人摔倒,但廟前的石獅子最後還是被人給擠倒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搶頭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95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