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除夕夜圍爐人多 提前中午吃年夜飯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0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除夕這天可以說是餐飲業者一年當中最忙碌的時段,除了要料理年菜,現在更出現新型態用餐方式,許多家庭選擇在中午或下午茶時段,就提前吃團圓飯,也能避開晚上爆滿人潮,還有女兒們也想在除夕這天和父母團聚,但礙於晚上要回夫家就提前中午和父母到飯店聚餐,也讓飯店自助餐從中午場到下午茶時段,全都爆滿。

民眾:「恭喜發財!新年快樂!」

明明還不到吃年夜飯的時間,這家人的小孫子小孫女,怎麼這麼早就跟阿公阿嬤,拜年討紅包?民眾:「妹妹她們要回她們的夫家去,晚上吃團圓飯,所以晚上我跟我爸媽要去我小阿姨家吃團圓飯,所以中午大家先聚在一起吃一個飯。」

原來,晚上女兒們都要回夫家,但又想在除夕這天和爸媽團圓圍爐,因此這家大飯店出現了提前圍爐潮,進場前就出現爆滿人潮。飯店人員:「號碼牌六號,六號貴賓請進場,號碼牌六號。」

生魚片、螃蟹、蝦子,把手中的盤子堆滿滿,這家飯店自助餐下午茶時段同樣客滿,其實去年11月就訂位一空,因為婆婆媽媽們真會算,要全家人上館子把午餐晚餐,一次吃得飽飽飽,晚上就能落得輕鬆。

民眾:「晚上回去以後家庭主婦,不用很忙,大家可以輕鬆啊,打打麻將啊,閒話家常。」

提前吃圍爐宴,不但讓餐飲業者業績直線上升,為了讓上門顧客更增添喜氣,更有五星飯店加碼獻上,祥獅獻瑞傳統表演,賓客們全都在滿滿年味當中,享用一頓除夕夜溫馨團圓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圍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82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