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經典淬鍊數十年!金馬50 電影巨輪

記者 秦綾謙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0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堪稱過去幾十年來華語影壇的最大盛事,莫過於金馬50,精采場面到現在還讓人津津樂道,走過半世紀的金馬獎,不折不扣是帶動華語電影的巨輪,頒獎結果更有著一定的高度和指標意義,最近歐美影壇陸續揭曉的提名跟得獎名單,金馬得主表現亮眼就是證明,此外,金馬50頒獎典禮好評連連,收視表現更創下歷年來新高,透過「當掌聲響起」的鏡頭,我們帶您來看年度經典。

金馬50最讓人難忘的是這段畫面。金馬50頒獎典禮:「歸亞蕾、劉德華。」

歷屆影帝、影后一一介紹,盛況空前。金馬50頒獎典禮:「郭富城。」

能夠把這些在華語影壇各領風騷的電影人集合起來,不只因為金馬50的評審團主席是享譽國際的李安大導演,更因為金馬獎在華語世界中的地位,金馬獎是全世界第一個開始的華語電影獎項,即便現在香港有「金像獎」,大陸有「金雞獎」,並稱華語電影的三大獎,但香港金像獎仍以港片為主,金雞獎也只准大陸電影參賽,唯獨金馬廣納所有華語電影,堪稱是華語世界的奧斯卡。

大陸影星章子怡:「今天終於抓到它了!」

而從金馬50的得獎結果來看,也越來越趨近於國際水平,能在金馬得獎,代表在國際間有一定地位,章子怡和李康生得了金馬影帝影后之後,也再得亞太影展肯定,《一代宗師》在金馬掄獎的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攝影,之後也同樣入圍奧斯卡相同獎項,而已經獲得多個國際獎項的《郊遊》,還沒在美國上映,就已經被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評選得獎。

說到金馬50影后章子怡,2013真的是她收穫的一年。章子怡:「冬天很好,是個收穫的季節,不僅收穫幸福,還收穫獎盃,謝謝大家。」

電影《一代宗師》章子怡:「寧可一思進、莫在一思停,他欺負我們宮家沒人,我只能進,不能停。」

憑藉著在《一代宗師》裡頭能收能放的突出表現,章子怡總共收穫了包括金馬獎、亞太電影大獎等6座影后獎盃。

章子怡:「那當然就是他了,還有誰啊,真是的。」

除了收穫獎盃,就像章子怡自己說的,她還收穫幸福,和汪峰十指緊扣被拍到,公開場合也不避諱談到這段新戀情;愛情事業同樣兩得意的還有金馬50的影帝李康生,蔡明亮執導的《郊遊》,讓他接連拿下金馬和亞太影展的影帝。

演員李康生:「這不是電視壞掉,這是蔡導拍片的風格。」

蔡琴《親密愛人》:「今夜還吹著風,想起你好溫柔,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輕鬆。」

除了最受關注的影帝、影后,金馬50令人陶醉難忘的演出莫過於蔡琴。蔡琴《親密愛人》:「也不是無影蹤,只是想你太濃。」

蔡琴《我是一片雲》:「我是一片雲。」

和電影圈很有淵源的蔡琴,站在金馬50的表演舞台上,用一首首經典電影歌曲,帶著台下的巨星們陷入回憶漩渦。蔡琴《我是一片雲》:「朝迎旭日升。」

蔡琴《恰似你的溫柔》:「到如今年復一年,我不能停止懷念,懷念你、懷念從前,但願那海風再起,只為那浪花的手,恰似你的…你們唱,溫柔,你看團結是不是很美,恰似你的溫柔。」

一曲唱完的蔡琴,還幽默的虧起主辦單位。蔡琴:「下次不要再10年後再找我了,我不是一代宗師。」

2013年的金馬50頒獎,有太多畫面值得紀念,金馬獎半世紀的軌跡,始終駐足華語電影人的心中,讓人念念不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458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