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節領錢靠ATM 日限額提高至30萬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0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銀行開始放年假,需要用錢的民眾就要用提款機領錢,確保ATM正常運作很重要,金管會主委除夕早上就隨機實測,除了提領還有撥打緊急電話,效率還算不錯,另外,每日提領限額,不少銀行也紛紛提高,有的銀行1天可領30萬,6天假期能領180萬。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有耶,新的、新的。」

提款機順利吐出9張紅通通的百元鈔,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除夕上午到銀行ATM抽測,兩台機器都很給面子,合格率100%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金管會規定,是希望所有銀行的ATM能夠保持95%能夠讓民眾領得到錢,那最多不可以超過5家是沒辦法提供的。」

銀行開始放年假,需要用錢的民眾只能到ATM取款,想要領到新鈔,往公股銀行跑,機會比較大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央行是提供給泛公股銀行(新鈔),包括台銀、土銀、合庫三商銀,今天我們測試的結果,包括一般民間的銀行,也可以領到新鈔。」

而年節期間,不少銀行也提高每日取款限額,像花旗跟澳盛,最高能領到30萬,但澳盛的規定是不能跨行提領,渣打跟萬泰則提高到20萬,還有9家銀行,台銀、合庫、彰銀、台北富邦、元大、玉山、大眾、匯豐、華泰,1天都能領到15萬,要是餘額夠,提款機卻不給領,要注意像華南、彰銀、渣打、高雄、安泰、台中和陽信銀行,有存摺補登限制,萬一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趕緊用提款機旁的電話求助。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新年快樂,謝謝你今天加班服務所有的民眾。」

實際測試,馬上跟服務人員通上電話,接下來年假還有5天,民眾領錢時最好當面清點,如果有異常一定要保留交易明細單做憑證,並且立即撥打緊急聯絡電話,才不會過年掃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年#ATM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73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