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攤商24小時不打烊 傳統市場搶年貨財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30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除夕搶買年貨,一早在傳統市場人擠人、大包小包的,而為了搶攻這一年一次的年貨財,台中第三市場的糖果攤、春聯攤,很多都經營到凌晨1點,還有24小時不打烊的,另外台中水湳市場,主攻生鮮、蔬菜和年糕類,攤商早起,4點就來擺攤。

攤商:「來喔,2把25元!」

拚農曆年最後一天,中部傳統市場一早就擠滿了人,提著菜籃、拉著拖車,民眾搶買年貨。民眾:「這怎麼賣?」攤商:「3條25元。」

長壽菜、菜頭,堆得小山高,補貨的手節奏慢不得,一旁年糕、菜頭粿,生意更是好到老闆沒時間休息。記者:「4、5點就過來了?」攤商:「對、對、對。」

4點就來擺攤,還不算早,圍爐年夜菜一定要的「年年有餘」,魚販2點就批完貨,來市場準備。攤商:「要什麼?」民眾:「2尾,再1尾黃魚。」

8點不到,已經採買滿滿一整車,市場裡不管是賣吃的、賣用的,幾乎備貨都比平日多3倍以上,營業時間拉長,賣春聯的,凌晨1點才收工;賣糖果的,從小年夜開始,24小時不打烊。

攤商:「不趕快把產品出來的話,我們就賣不到錢啦。」

衝業績,也看準消費者年貨採買需求高,因為傳統市場除夕收工後,開張就要等大年初三,初一、初二的食材備貨,也要先買。攤商:「初一一定要韭菜。」

民眾:「初一早上都要吃素,因為家裡有長輩。」

大年初一的早餐,習俗要吃素,也因此賣魚的和賣菜的,菜攤的業績至少會多2成以上,傳統市場攤商要幫自己賺紅包,多點備貨、打出24小時不打烊,搶攻一年一次的年貨財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年貨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69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