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吃補」犒賞媽媽 8千合菜六折價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6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母親節檔期在即,許多餐廳業者摩拳擦掌,不過碰上物價紛紛上漲,想吸引媽媽們上門,有飯店走精緻貼心路線,日式料理打頭陣,2千有找,更加碼送拍立得,壽司蛋糕,相形之下,六折價還要4800元的八菜一湯,吸睛程度沒這麼亮眼,但菜色就得動巧思,主堆溫補砂鍋雞湯,還有補充膠原蛋白的紅燒甲魚,要讓媽媽們吃得很「澎派」。

餐廳師傅:「(甲魚)我們都在宜蘭那邊買的。」

滋補養身的甲魚,下鍋炸,酥脆口感,一定要,更要吃進膠質!餐廳師傅:「骨頭取掉,糯米要塞進去較方便。」

還得挑起骨頭,八種料慢慢塞,這麼「搞工」,都是為了母親節,八菜一湯一桌實在擺不下,準備「澎派」是一招,但想攻略媽媽的心,還有精緻路線!日本料理師傅:「(龍蝦)烤太久的話,水分會不見。」

龍蝦肉先烤過,味噌提味,逼出鮮味。日本料理師傅:「要這樣烤,把它油脂逼出來,然後才可以保持它的甜度。」

無骨牛肉包裹鴨肝,烤個10秒,入口即化。消費者:「媽妳多吃一點,這個給妳。」

消費者:「湯很鮮甜,很鮮甜。」記者:「裡頭有什麼料是妳喜歡吃的?」消費者:「干貝。」

飯店,餐館都打媽媽牌,八菜一湯,合菜類8千元,特地六折價4800,好康只限4桌,食材高漲是主因,日式料理,同樣八道菜,兩千有找,相形之下便宜,訂位量3到5成,各有千秋。

日本料理師傅:「這就有點壓壽司的原理。」

不只加碼送壽司蛋糕,拍立得康乃馨,也是母親節當天必備,物價上漲,就怕顧客不肯上門,業者費盡心思攬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母親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36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