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街友宴連4天! 母攜2女、嬤五口吃辦桌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9 15:10

年終歲末,台北市萬華小攤「刈包吉」舉辦街友宴,已經連續19年,辦桌招待街友或者失業的民眾,從今天到大年初二,一連4天,砸下500萬辦1000桌,桌數再創新高,上午現場湧進上百人,其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參加,當中還有裝潢公司的木工設計師,工作不順,淪為街友一起吃飯,還有媽媽牽著2個小女兒和阿嬤,一家五口一起來。

本來要發衛生衣,但近百名街友一聽到消息,一擁而上搶拿,現場一片混亂,站在前頭頭髮灰白的,是人稱刈包吉的廖榮吉,每年歲末年終都會舉辦街友宴,今年已經是第19次。辦桌負責人廖榮吉:「一定會發(200元紅包),但不可以說時間亂七八糟、好恐怖。」

坐在人群中,染著一頭橘色頭髮、穿著夾克,才51歲,坐在70、80歲的老先生、老太太中間,格外顯眼,他過去是設計師。街友:「做木工。」記者:「木工喔。」街友:「建築的。」

還有媽媽帶著兩個小女兒,和阿嬤一起來,拚命夾菜,依偎在一起吃飯,格外心疼。記者:「今天跟媽媽一起來嗎?」妹妹:「嗯。」記者:「開不開心?」妹妹:「開心。」

街友宴到初二,一連4天才會結束,總共有1千桌,準備了3萬斤的食材,要招待街友,共花了500多萬元,而今年的菜色有茶鵝、人參雞、麻油雞等等,就是要讓街友吃粗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善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10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