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不沾醬串燒 日式關西鹽烤「噶瑪蘭豬」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9 10:15

台灣的燒烤競爭激烈,但多半是以牛肉為主力,加上每家店特製的醬料,不過最近有業者要做出區隔,反而以台灣特產的「宜蘭噶瑪蘭豬」當做主打,而且還標榜儘量不沾醬,只灑簡單的海鹽,取法日本關西的鹽烤風格,不過度提味、不過度烹調,完全靠食材本身的新鮮取勝,就連店家招牌都是外面少見的「豬舌頭」。

碳火正旺,把網上的食材翻個兩下,有干貝、有紅蝦、有豬肉,一般燒烤店喜歡把醬塗的滿滿滿,但這家串燒店走日本關西的鹽烤風,全程只灑一次海鹽,要食客品嘗原味,像這2串紅蝦不會烤太久,只要五分熟,外面熟、裡面生,非常考驗師傅功力,差1、2分鐘都會太熟或太生。

店員:「它們這種蝦子,我們跟海鮮商討論過之後,它們引進的這種蝦子,是可以直接生吃的,他建議我們盡量吃食材原味。」

味噌干貝烤好後,擠上一點蟹膏,和一般擠檸檬的吃法不同,是店內招牌,把客人點的烤物一起端上桌,讓食客最覺得特別的,反而不是海鮮類,而是少見的豬舌頭系列,像這看起來像花枝的,其實是日文叫做「豬元」的豬喉結,吃起來有點像豬耳朵,很有嚼勁,而這一串看起來像牛肉的,其實是豬舌頭的後段。

客人:「它的味道跟牛舌其實有點不太一樣,它可能做得比牛的再厚一點,吃起來很有嚼勁,然後一吃就是還蠻Q的感覺。」

客人吃完後也感到很驚訝,不論口感、味道、色澤,都和傳統認知的豬肉不同,原來這家業者用的不是一般肉豬,而是來自宜蘭的噶瑪蘭豬,尤其豬舌頭處理起來相當費工,一條豬舌頭大約會被切掉1/3,而且在烤前還要得把舌苔割掉,吃起來才會清爽沒有異味,配合日式極簡裝潢,在競爭激烈的燒烤業,靠高檔豬肉和烤功,做出市場區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燒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17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