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美國新創業潮】3億蓋中央廚房 台灣味麵包行銷美國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李偉華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8 2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飲料連鎖店大舉進軍美國市場,未來幾年,預計要增加到50家店面,為了讓產品供應無虞,他們特別斥資3億台幣,在洛杉磯興建中央廚房,由全人工生產,邁入半自動化,希望在美國本土,賣出更多台灣味的麵包,記者林宏宜、李偉華,今天帶您到中央廚房,一探究竟。

加州民眾:「這裡的麵包比較鬆軟,還有不是很甜,適合我們中國人吃。」

加州民眾:「對,因為我朋友叫我幫她帶,這排隊排這麼久,進來一次要多買一點。」

每天都擠進這麼多人來買麵包,光靠每家分店的廚房人力,將來恐怕無法應付,85C在美國,開始將生產過程自動化。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爲了讓各門市的麵包供應無虞,那麼85C特別在南加州這個地方,成立了一個中央工廠,用全自動化的方式,來生產麵包,未來估計這個中央工廠,至少可以供應50家的門市。」

剛剛上線的中央廚房,引進最先進的自動化設備,在這裡主要生產冷凍麵糰,然後送到各個門市,現烤現烘,大型的機具,從自動攪拌到搗麵糰,一直到切割成小麵糰,全部可以靠機器完成,不過時間的控制,還是得靠經驗老道的台灣師傅。85C海外烘焙總監尹自立:「按步驟來,麵包這個東西,你就不能投機取巧,該發酵多久,你就讓它發酵多久,攪拌的時間多久,你就讓它溫度保持在這時間上面。」

除了製作冷凍麵糰,各分店的蛋糕,也由中央廚房來供應,一家分店,每個週末可以賣掉1千個蛋糕,為了加強生產效率,他們特別引進這種搖籃爐,效率是傳統烤爐的10倍。美國85C採購經理周顯光:「它一次可以烤36個烤盤,像我們現在一個烤盤,烤6個蛋糕的話,36乘以6,就是100多個蛋糕一起烤。」

這個中央工廠斥資3億台幣興建,距離南加州各分店,車程只要30分鐘,可以迅速提供各分店的需求,也為他們擴展50家店的計畫,預作準備。

美國85C總經理林明哲:「把人員集中,它的效益跟品質的管控,會更一致化,換句話說,你等於把10家20家店,甚至30家店50家店的後場作業,集中在一起。」

除了生產過程自動化,如何訓練美國員工作出台灣味麵包,也是一大考驗。美國85C員工:「最難是揉麵包,因為要有一定技巧,用手來捏,這邊的麵包,又不太一樣。」

特別是在美國賣最好的芋頭麵包,捏麵糰,需要動到手工的部分,著重手感的靈巧,更需要師傅耐心教導。行政總主廚宋家宏:「忙的時候,不小心就會把台語,『快點啦!快點啦!搜草啊?』,就學起來?就講出了!就會脫口而出。」

台灣廚師楊俊修:「台灣是用教導的,這裡是用引導的方式,基本上你只能引導他,也不能罵他,也不能動手動腳的,這些都不行。」

在加州展店成功吸引人潮,接下來85C如何站穩腳步,把亮麗業績延續下去,恐怕才是最大的挑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1

0.0469

0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