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國防部大搬家 捨軍卡砸3千萬委外

記者 楊鎮全許甫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6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位在博愛特區的國防部,現在緊鄰總統府,但預計年底之前,國防部將會搬到台北大直營區,但有立委質疑,軍方擺著現成的軍用卡車不用,反而編列2700多萬的預算,打算要請外面的搬家公司來幫忙搬家,軍方解釋,是因為搬家工程浩大,怕影響到部隊的訓練,不過立委質疑,請外人搬家,可能會把軍事機密連帶也搬上檯面。

還沒完工的國防部預定地,突然殺來搬家公司的小貨車,老闆一下車東看西瞧,不是要刺探重要軍情,而是來找商機,因為國防部預計年底從博愛特區搬到大直,預計要編列近3千萬委外搬家。TVBS記者許甫:「國防部遷台以來最大的搬家行動,專家預估要動用像這樣15噸的大卡車,有這麼大的空間,不過還是要兩千輛次,才能完全消化整個搬家行動。」

到底大餅落誰家,搬家公司規模要夠大,資金要夠雄厚,不然根本難以吃得下這麼大的運量,光是前置作業就非常頭大。搬家公司劉經理:「要有通行證,需要交通部來核准,一一的申請,每台(卡車)都要申請。」記者:「進博愛特區?」搬家公司劉經理:「對。」

大費周章找幫手,但軍方大卡小卡,要什麼有什麼,怎會擺著不用,軍方解釋,搬家希望1個月搞定,若是大量動用車輛,恐怕影響戰訓本務,只是工人進營區搬文件,會不會軍事機密也跟著被搬到檯面上。國民黨立委周守訓:「國防部很多軍事機密,雇用民間的搬家公司,有可能涉及到機密外洩。」

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:「我們會進行人員的講習,以及加強保密的教育,各級的保密督導官全程督導搬運。」

儘管軍方解釋,保密防諜不會馬虎,但應該吃苦耐勞都不怕的軍人,搬家卻花錢找外援,輿論爭辯,恐怕不會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362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