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美國新創業潮】85度C「全球店王」征服美國 月賺2千萬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李偉華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7 21:56

幾年前進軍美國的台灣飲料連鎖店85度C,意外在美西爆紅,趁著美國景氣好轉,他們決定今年大舉擴店,而其中位在洛杉磯爾灣的分店,一直位居該集團「全球店王」寶座,這家店,光靠賣台灣味的麵包跟飲料,一個月就進帳2000萬台幣,是星巴克單店業績的7倍,記者林宏宜、李偉華帶您看看台灣飲料店在美國創下的奇蹟。

位在舊金山紐華克這個賣場,一大早就大排長龍,因為來自台灣的飲料連鎖店,在這裡開張。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台灣85度C成功進軍美國,你可以看到,他們在北加州開的第一家分店,第一天就吸引了這麼多的人潮,那麼這也是85度C,在美國成立的第5家分店。」

這樣的排隊人潮,過去在南加州也出現過,華人社區口耳相傳,很多人都搶在開店第一天,前來捧場。舊金山民眾:「因為這是第一個在北加州,因為在南加州很受歡迎,我以前都要排半個到一個小時。記者:「才買的到?」舊金山民眾:「對啊。」

舊金山民眾:「我買了一些回家給家人,大概10分鐘就被搶光了吧。」

進到店裡, 不管員工還是顧客,都忙得不得了,櫃臺忙著包裝、結帳、做飲料,顧客則是忙著挑選自己喜歡的麵包,很多人一買2、30個,多到快滿出來了。

記者:「你買了非常多東西喔?」舊金山民眾:「我有4個小孩嘛,都結婚了,我一家一家送回去給他。」記者:「你買了多少麵包?」舊金山民眾:「我也不知道,我只要看到,就拚命拿,隨便拿,不好意思。」

這家分店開幕期間,單日營業額就創下將近120萬台幣的佳績,台灣連鎖店,在美國意外受到歡迎,關鍵就是兩個字「新鮮」。舊金山民眾:「它很精緻啊,然後它用料用的很好,又很新鮮,所以很值得排隊。」

麵包要隨時新鮮出爐,必須靠廚房,這群工作團隊,一家分店,後場就有40名員工,有人負責揉麵糰、有人負責烤麵包,他們採用的管理模式,是後場控制外場。

85度C海外烘焙總監尹自立:「這些師傅,必須要每天控管他出產品的量,還有說,當你報廢的時候,你要知道怎麼控管你的報廢,每一個品項,到底是幾點的時候賣完,到底是幾點還剩很多。」

這名烘焙總監,是85度C是從台灣凱悅飯店挖角過來的糕點大師,過去這幾年,他的任務,就是研究讓台灣麵包,如何更符合美國人的口味。

85度C海外烘焙總監尹自立:「其實現在,我們已經抓到當地人的味覺了,所以我們慢慢在改變,其實很多很多的餡,我們幾乎都是在當地找的,因為我們要作適合當地的口味,就是從當地的原物料開始下手。」

85度C進軍美國,一開始就是靠洛杉磯爾灣店打響名號,這家分店,現在到晚上都還要排隊。洛杉磯民眾:「因為麵包很新鮮,隨時都是新鮮的。」

洛杉磯民眾:「非常好吃,你沒看我圓圓胖胖的。」

在他們全球7百多家門市中,唯獨這家店,業績一枝獨秀,每個月營業額,都達到2千萬台幣。美國85度C總經理林明哲:「爾灣店是全世界的店王,事實上它(業績)是一般店的將近10倍到15倍。」

光是他們的招牌-海鹽咖啡,一個月就可以賣掉2萬多杯,這樣的業績,足足是美國星巴克單店的7倍,台灣連鎖店銷售奇蹟,還引來美國媒體,爭相報導。

美國媒體工作者姜爾蓓:「大排長龍這個盛況,其實在主流媒體的話,都有被報導,那美國人的話,他們看到報導之後,也會想過來嚐看看。」

美國85度C總經理林明哲:「南加州現在有4家店,然後現在,北加州第一家已經開幕了,未來我們希望,在未來的2到3年內,能夠到30到50家店。」

他們計畫在加州先站穩腳步,然後再往德州或是美國東岸擴店。美國紐華克市長Nagy:「最大的意義是,為我們社區創造就業,一小家店,就有上百個工作機會,所以我們受益很多。」

一家連鎖店的成功經驗,讓美國人看到台灣的餐飲管理實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85度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796

0.2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