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根蛋捲熱量破百! 伴手禮別吃過頭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7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05

就快過年了,民眾趕買伴手禮,像是知名鳳梨酥店,最近一天就可以賣出6千盒,全台各地知名伴手禮,從北到南,都有特色,營養師就提醒,伴手禮熱量高,即便是蛋捲,一根就超過100大卡,吃下5根就等於吃了2碗飯。

記者:「多久前來買的?」民眾:「半個鐘頭前。」

路邊停車,都為了趕在春節前買伴手禮「鳳梨酥」。記者:「排隊排到多遠了?」鳳梨酥店業者林月英:「大概離我們有十來家店。」記者:「十來家店嗎?」鳳梨酥店業者林月英:「對對對。」記者:「那不就同時好幾百人在排隊?」鳳梨酥店業者林月英:「沒錯,每天都是這樣,(過年前)一天最多。」記者:「要賣掉多少盒啊?」鳳梨酥店業者林月英:「一天可以賣到5、6千盒,『陸客』是越來越多,大概佔來客數40%。」

老闆說過年前10天,24小時趕工出貨,累計會賣出「5到6萬盒」鳳梨酥。

TVBS記者曾翌萍:「知名鳳梨酥店,過年前天天像這樣大排長龍,很多人要買去當伴手禮,但營養師特別提醒,熱量還是得稍微注意控制一下。」

記者:「會在意熱量嗎?」民眾:「熱量喔,一年一次還好啦。」

過年歡樂氣氛,熱量暫時被拋在腦後,但營養師就提醒有「酥」這個字的伴手禮,一定要特別注意。營養師張斯蘭:「有『酥』這個字要小心注意,油脂含量會比較高。」

減重網站就列舉了全台伴手禮的熱量地圖,超過200卡的有台北鳳梨酥220大卡、桃園沙茶豆乾270大卡、台中太陽餅205大卡、台南鮮奶布丁215大卡,低於100大卡的有宜蘭牛舌餅75大卡、台東地瓜酥 50卡,營養師特別提醒「蛋捲」熱量實在高的嚇人。

營養師張斯蘭:「一根蛋捲的熱量都超過100大卡,一盒蛋捲有5根,那就500大卡,民眾開了之後,會覺得吃不完可惜,就全部吃完,就要小心了。」記者:「500大卡熱量,幾乎等於什麼了?」營養師張斯蘭:「像一碗飯是280大卡,所以500大卡,是將近2碗飯的熱量。」

還有許多人家裡會準備的過年零嘴,像是牛肉乾和堅果,也是高熱量。營養師張斯蘭:「堅果的部分,因為屬於油脂類,譬如說5顆腰果就等於一份油脂了,牛肉乾或者是一些肉乾的東西也要小心,第一個是食品添加物,第二個是鹽分的部分。」

營養師發現,過年要是沒忌口,開工通常會胖2公斤,健康減重得花一個月才瘦的下來,營養師建議,伴手禮一次不要吃太多,適可而止,身材才不會在過完年後就走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伴手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60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