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大、東華兩火警 師生受傷送醫


發佈時間:2014/01/27 12:39

清華大學下午傳出火警意外,校內資訊電機館疑似寒假整修,工人在焊接時不慎引燃火苗,從4樓一直延燒到7樓,包括電機系教授李家同的辦公室,都在同一棟大樓,所幸已經放寒假,並沒有太多師生在校內,但火警發生當時,工人因為試圖救火,吸入濃煙嗆傷,一共2人送醫;而無獨有偶,花蓮東華大學下午也傳出火警,一名教授跟學生疑似在草叢間燒果子狸,結果2人分別受到灼傷.只是為何要燒果子狸,教授推說是在做生物實驗,警方還要再查。

夾雜玻璃碎裂聲,濃煙竄出,像是要將整棟大樓吞噬。消防人員:「這個雲梯車,可不可以引導來這裡,雲梯車。」

清大資訊電機館上午11點半發生火警,火焰張狂,鐵窗裡悶燒,還一路蔓延到6樓,急著滅火,偏偏消防栓凸槌,趕緊拉管線往隔壁棟大樓求救。消防人員:「我們到達現場的時候,有發現它的連結送水管是不堪使用的。」

趁寒假,大樓進行整修,但電焊作業時,火星掉到管道間,惹來祝融之災,工人用掉1、20瓶滅火器,以為沒事了,但1分鐘後大火再度重燃。鄰近施工工人:「一分鐘整個就是煙了,煙就起來了,之後去一直噴(滅火器)也沒有用啊,然後煙愈來愈大,之後就聽到人家在喊說趕快跑。」

救火過程,2名工人嗆傷,送醫急救沒有大礙,也所幸寒假師生不多,疏散的快,只是像是約定好的花蓮東華大學校園,同樣也出現火警。

記者:「人有沒有怎麼樣?」受傷東華大學教授翁慶豐:「沒有沒有,沒有怎麼樣,只有輕微的傷燙傷。」記者:「你們當時在幹嘛?」受傷東華大學教授翁慶豐:「我們在做實驗。」

受傷的生物系翁姓教授,神智輕醒,但一旁學生灼傷較為嚴重,兩人生命沒有威脅,但理由呢?記者:「他們是在燒這隻果子狸嗎?」救護人員:「對,同學是這樣講的。」記者:「他們在燒果子狸?」救護人員:「對對對。」記者:「由老師帶著在燒果子狸?他們怎麼燒的情形?」救護人員:「我就不知道。」

燒果子狸?這怎麼想都弔詭的理由,卻真是造成2人灼傷的原因,重回現場,校園邊的草叢堆,果然燒出了一大塊焦黑,中間出現果子狸的屍體,還能隱約辨認看出外型,究竟為何要燒,做何實驗,還得再查,但燒果子狸,燒到引發大火,恐怕是校園意外中的頭一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379

0.1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