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條破千!白鯧跌價急售 蜜棗、葡萄貴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陳宥翔 江明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7 11:56

在過兩天就是除夕了,許多民眾開始趕辦年貨,固定週一公休的台北濱江市場,農曆年前不休市,一早擠滿了買魚買肉的民眾,年夜飯少不了象徵昌榮昌盛的白鯧魚,上星期飆到歷史新高每台斤800元,很多民眾嚇到不敢買,反而讓買氣急凍,眼看只剩3天可以賣,批發價格急跌兩成,希望挽回買氣,如果還是嫌貴,養殖的龍膽石斑今年價格比去年跌了兩成,變成市場搶手貨,至於水果,年節送禮的蜜棗飆漲兩成,就連豬肉原本價格持平,現在也因為雲林的仔豬下痢疫情擴大,漲了一成。

魚貨攤販:「這尾大約…1078元。」

隨便秤,是一尾白鯧魚就要1千多元,聽到價格,民眾馬上縮手。民眾:「白鯧魚不敢買,太貴了。」

就是被價格嚇到,讓白鯧買氣在除夕前瞬間急凍,幾天下來從供貨不足,變成供過於求,冷凍白鯧魚價格從上星期每台斤最貴800,馬上降到600到650元,跌價兩成,年前急售。

魚貨攤販:「龍膽石斑今年價格也滿漂亮的,比去年1台斤便宜100元左右。」

覺得貴,老闆也提供替代方案,養殖的龍膽石斑,原本價格高貴,因為大陸進奢令現在供過於求,每台斤從270元掉到180元,另外還有午仔魚每台斤200到210,黃金鯧120到180,相對便宜,但算一算買了滿滿一菜籃,比起去年還是貴很多。

記者:「跟去年比的話,這一車(青菜魚肉)價差多少?」民眾:「1千多元,太貴也沒辦法,因為要應景。」

水果攤販:「70元。」

過年禮盒的最受歡迎蜜棗,每台斤也飆到80到100,漲價兩成,想省錢,可以改吃木瓜、芭樂、柑橘或是蓮霧,價格都算持平,豬肉也因為雲林、台南、屏東仔豬下痢疫情況擴大,死亡7萬多頭,拖累豬肉價格年前飆漲1成,甚至影響半年後豬肉市場恐怕還會漲更多,過年雞鴨魚肉加水果,通通「貴桑桑」,想要年年有餘,買菜更要懂得挑便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520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