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尾牙喊不退休!回扣案 郭董「十倍奉還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陳宥翔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6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鴻海辦尾牙,延續過去幾年傳統辦園遊會,不過就在鴻海第40年尾牙,集團總裁郭台銘在致詞時展現強烈企圖心,提到「不會退休」要帶著鴻海轉型雲端再拚10年,但下了台,面對媒體,郭董首度談剛爆發的前高層收取回扣案,除了表示痛心,還向社會大眾道歉,但他也痛批人性貪婪,因為光是前副總廖萬成在鴻海15年,股票、獎金就達6億元,讓郭董在談話中強調,只要檢調查出金額,這些涉貪的廠商、前員工,不只是「加倍奉還」,光是罰款就得讓他們「十倍奉還」。

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:「我要退到第二線,很多媒體誤解說我要退休,那時候我家裡人生遭受了一些困難,我勢必要抽點時間來把自己重新武裝一下,我最近常常講要交棒給年輕人,但是我不能輕言的講我要退到第二線,不然明天股價又要跌了。」

喊出「不退休」,要再拚10年,鴻海40年尾牙,集團總裁郭台銘展現強烈企圖心,歷經前高層收取回扣案,郭董第一次談昔日老臣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:「我非常痛心,我也講應該向國人、向社會向投資大眾道歉,5年(廖萬成)拿了6億(股票),我有數字的,如果他今天股票不賣的話,那我講去年就逼他,前年就警告他逼著退休,退休以後還在(做),為什麼一個人有這麼多錢還要貪婪,對我來講是一個滿大的困惑。」

坦承一度懷疑人性,要檢調儘管查,不管金額有多高,涉案前員工和廠商,不只加倍奉還,而是「十倍奉還」,要穩定軍心,因為他看好2014年景氣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:「變化太多了,我也不是神仙,我也我沒辦法說得準,但是應該這樣講,去年我講(景氣)審慎樂觀,今天(景氣)我應該這樣講樂觀審慎,就是馬蹄要跑得快,可是要穩健,要蹄急而要步健,是不是,所以習近平這個,講的話我覺得這話滿有道理。」

不只找來駐德、駐印尼代表,要擴大投資,前經濟部長施顏祥也受邀,但要拚公司前景,郭董說薪水不能少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:「會用22k嗎?沒有啦,你說鴻海有22k的,大學畢業的你來找我,專科畢業的也可以,不可能,我們也不會付這個薪水,我們希望出更高的薪水,當然我們每年調薪,我們的人也是很多人想挖的對象,但是我們的人都相對穩定。」

從當初「草創期」到現在,下個10年,郭董要轉型走雲端,衝破10兆元營收,不過難得的年終尾牙園遊會,還是得放鬆,太太曾馨瑩帶著小虎一起出席,妞妞幫忙抽獎,破百個10萬元大獎不夠,再加碼。

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VS.主持人丁靜怡:「再加50個(10萬現金獎),再加50個(10萬)是不含剛剛1千萬,(另外再加500萬)是另外的。」

一口氣再砸500萬當獎金,通通要發給眷屬,員工期待的股票大獎,要到小年夜才會抽出,而現場除了有免費薑茶發送,還有活生生草泥馬可以拍照,也讓每年舉辦的尾牙園遊會多了些新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411

0.1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