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擊冷凍年菜宅配 收件後竟放「常溫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6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過年前許多人宅配冷凍年菜回家圍爐,但有民眾發現,冷凍宅配的東西,拿到時已經解凍了,懷疑是運送過程中,車子卸貨、熄火,冷凍車上的冰箱也停止運作,對此,業者強調,送貨過程冷凍車不熄火,也沒接到客戶投訴。不過TVBS發現,宅配業者在台北南門市場外設臨時站,民眾買了冷凍年貨,可以直接在門外宅配,卻有10幾分鐘是在常溫下作業,看起來還是有漏洞。

店家:「來,參考看看喔。」

南門市場好熱鬧,連物流業者都在門外搭臨時站搶客、拚宅配,但TVBS獨家直擊,業者標榜零下18度低溫宅配,但卻有不少時間在常溫下作業,買冷凍和常溫的年菜、甜點,寄送測試。記者:「都要寄冷凍,這樣可以嗎?」宅配人員:「好。」

宅配規定,寄冷凍商品得先冰12小時到冷凍狀態,但宅配人員沒告知,連商品已經稍微退冰了,還是照樣收件,等民眾填好資料,冷凍包裹竟然被擺到一旁,在常溫下集貨,等過了10幾分鐘,年菜才被放上推車,推到200公尺外,短期租借的冷凍車旁。

這時候司機才發動引擎,載貨車廂沒有預冷,還放了許多常溫保存的肉乾,現在又放上冷凍、冷藏年菜,完全沒隔開,準備同車運送,如果開冷凍機,肉乾會不會變質?不開冷凍機, 難保年菜不會壞掉。宅配工作人員:「就是一起載走,就分開了。」

貨品可不是一上車就送到目的地,年菜要從南門市場寄到台中,得先在臨時站集貨,透過集配車載到附近營業所,再載到轉運中心,低溫商品進理貨室,常溫貨物透過輸送帶理貨,整理好逐批進籠車,再由17噸大貨車載往中南部營業所。

還沒完,得再依照不同地點運到各宅配駐點區,最後還要再理一次貨,才載往目的地,商品上下車至少得過8道關卡。民眾:「擔心退冰,是不是會有細菌侵入。」

宅配業者說,如果常溫和冷藏商品同車,會使用三溫層冷凍車運載,裡頭有隔間溫差調控,商品不會有問題,也強調,目前沒有接到客戶投訴商品失溫解凍,但對於南門市場外的臨時站,工作人員沒即時冷凍商品,認為這是個案,已經要求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宅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549

0.1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