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畏7千噸衝擊 菜鳥秒按立大功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徐國衡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6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衝撞總統府事件當中,剛到營隊2個月的菜鳥憲兵「吳仲和」扮演關鍵角色,他在砂石車衝撞過來的5秒鐘內,轉身按下「防彈玻璃門」開關,並且要立即閃躲砂石車的猛力衝撞,當時砂石車時速72公里,會產生7千噸的衝擊力,吳仲和在立功之後,個性內向害羞的他很低調,而他臨危不亂也獲得軍方表揚!

濃眉、五官分明,接受表揚顯得有點靦腆,菜鳥憲兵吳仲和在憲兵211營僅2個月,驚險5秒鐘,按下關鍵的防彈門擋車。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:「正大門的衛兵,我們更發揮了警戒,在第一時間,他將我們的正大門的防彈玻璃門,予以封閉,也讓我們府區二次傷害,降低到歸零。」

往總統府逼近的5秒鐘,根據測試實驗數據,時速72公里的砂石車,會產生7千噸的重量,會導致內臟破裂,是人體無法承受的衝撞力,但當時吳仲和不僅瞬間發揮判斷力,還要在按完防彈玻璃鋼門後,馬上閃躲,避免砂石車猛力衝撞,而關鍵的按鈕在這裡。

總統府車道,一共配有四名憲兵,其中面對凱道,靠近總統府的左側,有一個方形的控制板,上面有許多按鈕,控制大門各項開關,也包括防爆玻璃,馬總統進出憲兵就是靠這個控制板,來維護出入口,估計當時吳仲和右後的位置,從他的視線,直衝過來的砂石車看得非常清楚,在最緊急的時刻,他沉著冷靜,按下關鍵的一道防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464

0.1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