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見醫暴!醉男甩護士巴掌 醫院擬提告

記者 何佳芸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6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又發生醫院暴力的事件!這次是發生在高雄的天主教聖功醫院,當時一名喝醉酒的男子,疑似不滿包紮時傷口很痛,動手甩了護士一巴掌,讓這名用心替他治療的護士好心酸,類似的醫院暴力層出不窮,今年1月已經通過了醫療法修正案,也就是俗稱的「王貴芬條款」,將來對護理人員施暴,最高可判處3年的有期徒刑。

清晨5點多,一名喝醉酒的男子到高雄天主教聖功醫院急診室求診,但才剛擦完藥,就突然從病床上起身,一句話都沒說,朝穿粉紅色衣服的小護士甩了一巴掌,小護士當場錯愕不已,一旁的警衛很機警,馬上把施暴男子推到一旁,沒造成進一步的傷害。

凱旋派出所所長潘宏炎:「(護士幫施暴者)清潔傷口時,可能是因為疼痛的關係,病患就說要叫媽媽,護士就回答說那你就叫你媽媽來,這時候病患就冷不防的揮了護士一拳。」

再看一次畫面,男子完全毫無預警就出手,從手揮的角度可以看出力道非常大,警方說,被打的護士儘管受到驚嚇,但不願意對施暴男子提出告訴。但天主教聖功醫院則說,會希望跟護士溝通後,對該名男子提出進一步的責任追究。

天主教聖功醫院副院長詹麗娥:「沒有一個安全的就醫環境,怎麼去捍衛病人就醫的權利呢?所以我們是強力譴責(醫療暴力)。」

事件爆發後,受傷害的護士連放3天假,在家調養身心,今年15日剛通過的醫療法修正案,俗稱「王貴芬條款」,已對醫院暴力加強刑責,未來若有人對護理人員施暴,最重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,希望能遏止醫療暴力的歪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療暴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49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