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廣式早點太油膩 專家:易誘發大腸癌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5 19:18

廣東人有飲早茶的習慣,早點也相當豐盛,但根據大陸廣州日報報導,有醫學專家表示,精緻豐盛的廣式早點容易誘發結直腸癌,也就是所謂的大腸癌,因此研判,廣州大腸癌發病率每年都高居全大陸第一,這很有可能跟廣州人飲早茶的習慣以及愛吃葷食有關,過年要到了,醫生也提醒民眾切勿大魚大肉,多吃蔬果少碰油膩食物,才能保護腸胃健康。

服務人員:「您好,幫您上菜喔,鳳爪。」

一壺茶,兩道點心,叉燒、蘿蔔糕、麵跟粥隨你搭,香港人、廣東人習慣飲早茶,但根據大陸廣州日報統計,廣州人大腸癌發病率高居全國第一,疑似就是早茶惹的禍。

屏基醫院急診室主任陳志文:「高熱量高油脂高動性的蛋白質,可能會造成大腸癌的機會相對較高。」

醫生說的少吃三高一低的食物,也就是高脂肪高蛋白、高能量和低纖維,報導更點名廣式點心中的配菜,像是鳳爪、炸春捲、炸排骨,都是油膩的葷食,燒鵝、燒鴨、紅燒乳鴿等也屬於燒烤油炸類,肉類在油炸或燒烤等過程中,可能產生致癌化合物,容易刺激腸道黏膜,導致誘發大腸癌等疾病。

屏基醫院急診室主任陳志文:「一些蔬菜水果的量、相對量應該要比較增加一點、油脂類的話可能少量的點綴。」

過年期間民眾容易,大魚大肉暴飲暴食,應該避免吃油膩燒烤食物,改成水煮少油等清淡料理,免得壞了肚子,掃了過年的興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腸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28

0.0803

0.2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