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百年「叮叮車」轉型 辦趴觀光熱門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傅銘權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4 20:51

香港的軌道電車,雙層巴士,俗稱「叮叮車」,像火柴盒的造型,一直以來都是香港著名的象徵之一,而有110年歷史的香港電車,因為沒有冷氣,加上四通八達的地鐵競爭,這幾年來逐漸沒落,但近來轉型成辦Party場所以及觀光列車,又開創新的發展市場。

上下兩層,活像火柴盒,有天線有軌道,去香港旅遊,這種暱稱「叮叮車」的電車,過目難忘。香港叮叮車資深司機:「做這麼久了,都有一種感情,在街上看各種乘客,什麼人都有,服務一下乘客,都不覺得悶。」

已經有110年歷史的叮叮車,來載運多少人情故事,後來有了四通八達的港鐵和巴士競爭,儘管叮叮車,搭一次不到台幣10元,但沒有冷氣,這5年內電車公司業績掉了一半,而危機就是轉機。

叮叮車上熱鬧辦Party,是香港年輕人最流行的玩法,另外, 推銷觀光客飽覽香港風情,也是目前轉型方向。

香港叮叮車資深司機:「這幾年多了同胞自由行,有的不認識路,他講普通話,我都好樂意去幫一下他們。」

物換星移,老時代的產物,舊瓶裝新酒,用新外觀、新設備、新思維留住香港民眾集體記憶裡的叮叮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叮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45

0.3637

0.6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