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球/盧彥勳拚「轉職」 獻澳網球評處女秀

記者 王博麟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4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37

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,今年四大賽的第一站,在澳網第二輪止步,回台灣備戰的這段期間,他將在26日的澳網男單決賽獻出他的「球評」處女秀,外界好奇,已經30歲的他,未來退休後會不會當職業球評,盧彥勳說,這次先嘗試看看,未來不排斥任何機會,但業界人士坦言,運動員如果退下來要把球評當職業並不容易,一來要口條好,二來要形象被觀眾接受,加上台灣轉播的賽事不多,進帳有限,跟選手顛峰時的收入相比,是天壤之別。

專業分析今年澳網前四強的戰力。網球選手盧彥勳:「以他們(瓦林卡vs.費德勒)過去對戰的成績來講,當然是費德勒是絕對的優勢。」

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,今年澳網第二輪止步,回台灣後多了個新頭銜,兼差當球評。網球選手盧彥勳:「我從球員的角度去分析比賽,也希望讓觀眾能夠多從球員的角度,去看這場比賽。」

30歲的盧彥勳當球員,是不年輕,但現在當球評好像又嫌太早,原來他因為今年剛好春節前就回到台灣,就當做玩票來體驗看看,平常都是在電視上被人說,這次換他來說說這些對戰過的選手,之後還是要再飛出去巡迴打比賽,畢竟這收入還是有差,以當體育台的球評而言,新人價碼最多8千,有知名度的可以拿到1萬5,看似好賺,但一來不穩定,二來除非籃球棒球,否則賽事的量也不夠多。

盧彥勳的生涯總獎金約8000萬台幣,去年單雙打都報名的他,在2013也賺進大約900萬台幣,但各地征戰的食宿旅費和教練及防護員費用,至少也要5、6百萬,等於最大收入還是要看當年度的贊助,而贊助又很現實的是看當年度有沒打出好成績。

而本土運動員轉型最成功的運動員是他,張憲銘從中華職籃退役後,開運動行銷公司,去年開始幫忙處理林書豪在台灣的大小合約事務,加上幫運動品牌辦活動,年營業額估計在億元上下,他就說運動員想轉職,不論當球評或開公司,真的沒那麼簡單。

運動行銷公司總經理張憲銘:「球評這份收入是沒有那麼穩定的,台灣的很多賽事不是拉得這麼長,也不是這麼的穩定,所以說目前我們看到檯面上這些球星的話,都是以兼職的角色居多。」

就像這次的盧彥勳為例,眼下還是以賽事為重,只不過打滿四大賽的他,絕對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咖的網球球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盧彥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36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