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面結冰!遊客賞櫻不成 反受困

記者 吳怡玲 /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4 17:23

宜蘭昨天晚間,往武陵的山區路面結冰,原本預計前往武陵賞櫻的遊覽車,因此輪胎打滑不能動彈,卡在路上,車上共65名遊客受困,消防隊趕到現場,將人送到附近南山國小安置,經過一夜,等到公路總局派遣灑水車處理結冰部分後,才順利離開,只是原本的旅途也因此泡湯。

天氣冷颼颼,台七甲線路面嚴重結冰,就連前往救援的消防人員也因路面太滑,差點跌倒。救援人員:「喔,好險,兩個人走比較不會跌倒,一個人走絕對跌倒。」

行經路段的二輛遊覽車駕駛,害怕車子失控打滑,不敢冒然前進,只能停在路上等待救援,23日深夜,65名遊客驚魂未定,在消防隊幫助下,抵達宜蘭最高的小學南山國小,緊急安置,幸好都平安無事。

遊客:「一個稍微煞車或幹嘛,車子就慢慢滑。」

公路總局隔天一早派遣灑水車、推土機進場處理結冰部分,加上日照加速融冰,總算讓二台遊覽車和其他受困車輛順利駛離現場。

其實同樣都是會下雪的地方,合歡山就會有交管,警方也會提醒民眾加裝雪鏈,但往武陵的路上就沒有,隨著年節將至,武陵賞櫻的人潮越來越多,台七甲線應該多做配套,遇上像這樣寒流來襲,得實施人車管制,警方限制只放行加裝雪鏈車輛,才不會又發生類似這樣的情況,賞櫻不成,反而受困山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69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