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回春」廣告不實! 5醫美認證卻還違法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4 13:56

政府近來推動美容認證機制,但民間團體調查,全台將近800家,認證推行一年來,卻只有43家申請,合格的更只有25家,其中堪稱醫界首席的台大醫院,美容中心也還未取得認證,院方表示在等二階段核發,不過有認證的也並不全都合法,像是有5家診所,宣稱引進自體細胞回春術,回春兩字被認定廣告誇大不實,另外,買一送一等促銷方式,也都違法宣傳,衛福部表示,如果業者不限期改善,嚴重吊銷撤照或罰款。

追求白皙肌膚,愛美民眾求助美白針,近來更有診所,引進宣稱讓美白更進化的「自體細胞回春」術,但「回春」兩字,已經涉嫌廣告不實,誇張的是,有些診所還通過衛福部的醫美認證。台灣女人連線黃淑英:「這個25家的調查,我們發現有5家,在做沒有經過,人體實驗的療程。」

自體細胞「回春」術,簡稱PRP,有民間團體還發現,網路上有業者,打著療程使用「日式美白針劑」,不過使用在PRP的這款,衛生署公文其實並未核准,醫療出現漏洞,離譜的宣傳占最大多數。

立委吳宜臻:「買一送一我想它基本上還有促銷,有時候我們還會看到說,你買一次我們送你幾個東西,好像這種醫療的促銷,原則上本來是我們相關的醫療法也不行的。」

衛福部醫事司司長李偉強:「這個(醫美認證)是自願性的,可是衛福部透過地方衛生局稽查,是依法可以執行的。」

其實美容廣告不實,根據醫療法沒限期任改善,可撤銷執照或罰鍰5萬到25萬元,政府的美容醫學認證,推動將近一年,但全台約800家業者,只有43家申請,合法的更只有25家,其中公立醫院,堪稱醫界首席的台大醫院也尚未取得認證,詳細原因院方還要查證,但政府推廣要醫美診所,自動自發的認證機制,效果可想而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91

0.1253